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量心電圖竟猝死! 南拳媽媽Lara槓北榮

記者 張雅惠 劉彥池 / 攝影 施協源 吳迪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TPG)

偶像團體南拳媽媽的女主唱Lara(梁心頤)的母親梁瓊文,上月29日因胸悶至台北榮總醫院看病,掛號心臟外科由院長林芳郁診療,並進行運動心電圖測量,沒想到她媽媽跑步時身體出現不適隨即昏倒,經院方急救後仍不治身亡,Lara聞訊淚崩趕到醫院,質疑母親為何到醫院做心電圖卻死亡,但由於做這一類心電圖都有標準sop,到底梁媽媽有沒有心臟病史或跑步過於激烈,北榮跟Lara低調沒回應。
 
主持人(2010):「梁媽媽來來來,送花,抱一下、抱一下。」
 
為女兒南拳媽媽的主唱Lara梁心頤簽唱會站台,只是母女同台這個畫面已成追憶,因為Lara的媽媽梁瓊文已經在上個月29日不幸猝逝,而死因被家屬歸咎為是醫院的疏失。
 
根據了解,60多歲的梁媽媽因為心臟問題,當天由外傭陪同到榮總就醫,掛號心臟外科由院長林芳郁診療,並由檢驗師進行運動心電圖測量,沒想到梁媽媽跑步的時候身體出現不適,坐下休息後就突然昏倒,在醫院內急救後宣告不治。
 
突然要送走最愛的媽媽,Lara相當不能接受,認為母親死因不單純,同意解剖釐清死因,希望檢警能介入調查。
 
新北檢察官翁偉倫vs.記者:「有什麼樣的疑點是要釐清的嗎?我們就來釐清家屬的一些疑問。」
 
家屬有疑慮不是沒有原因,一般來說,運動心電圖檢查前,醫生會先判斷病患的身體,有沒有因為不穩定的心肌梗塞引起的胸痛或是年紀太大等問題,評估適不適合做檢查,再透過跑步機測試3個階段,心電圖就會紀錄下每個階段的心臟變化。
 
台大心臟內科教授林俊立:「通常會先做心電圖,心理心電圖,假如心理心電圖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他就會讓病人再做運動心電圖,不過病情假如說年齡大,病情比較複雜的病人的話,通常有時候急救上面的話,可能比較難以控制。」
 
發生病患因為做運動心電圖猝逝的機率是萬分之一,病患本身有沒有病史,測量時跑步是否過於激烈,對此台北榮總低調不回應,Lara則是透過經紀人表示,謝謝大家關心,現在就等法醫檢驗報告釐清死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ara#母親#猝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405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