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免疫系統療法抗癌 重大突破確認


發佈時間:2015/06/02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皮膚癌患者-澳洲影星休傑克曼/達志影像/美聯社)
 
皮膚癌在全球每年都會奪走上萬條性命,而其中又以黑色素瘤最具侵略性,最難以控制和治療,目前治療癌症的最新趨勢,就是利用身體的免疫系統,來消滅癌細胞,而這項技術,近日有了革命性的突破,國際研究團隊研發出了,兩劑合一的新藥,一劑讓免疫系統辨識出癌細胞,另一劑則是增強免疫系統,消滅癌細胞的力量,目前共有945名病患進行實驗,將近6成的人腫瘤縮小了1/3,結果讓醫學界十分振奮,甚至期待未來,這種免疫系統療法,能夠對抗各種其他的癌症。
 
 
皮膚癌每年在全球都會奪走上萬條人命,飾演金鋼狼的澳洲影星休傑克曼,近幾年就致力宣導預防,因為他在2013年被診斷出罹患了基底細胞皮膚癌,雖然經過2次的手術,切除了鼻子上的病變,但在18個月之內,他的皮膚癌就復發了4次,可見治療的棘手程度。
 
娛樂新聞記者:「休傑克曼一向都公開談論對抗皮膚癌的過程,近日他再度向外界證實,又發現了一處基底細胞癌,而且已經從鼻子上切除了。」
 
而在所有皮膚癌中,又以黑色素瘤侵略性最強、最難以控制和治療,英國每一天就有40個人被診斷罹患黑色素瘤,每年有2千人因此喪命,不過最近有項令醫界十分振奮的消息,那就是免疫系統療法有了重大的突破。
 
英國癌症病患史密斯:「新藥讓腫瘤縮小了,從9毫米縮小到4毫米,後來醫生又發現了我的肺部有腫瘤,但用藥後也跟著縮小到像針尖一樣大。」
 
目前治療癌症的最新趨勢,就是利用身體的免疫系統,就像是殺死感冒病毒一般,殺死癌細胞,只不過癌細胞可鄙一般病毒狡猾太多,它們會騙過免疫系統的偵測,然後不斷的增生茁壯,包括英美在內的跨國際醫療研究團隊,近日研發出了一種兩劑合一的新藥,能夠讓免疫系統辨識出癌細胞近而消滅它們。
 
腫瘤科醫生哈利斯:「身體的免疫系統無法偵測出癌細胞,是一個外來的而且不正常的細胞,而新藥的功能就是打開免疫系統偵測癌細胞的開關。」
 
這項新藥的另一個功能,是增強免疫系統對付癌細胞的攻擊力道。英國研究團隊麥卡錫:「另一劑是增加免疫系統的力量,也就是說我們會有更強大的免疫系統,來對付這些卸下面具的癌細胞。」
 
目前這項新藥,已經在945名病患身上實驗,58%的病患發現腫瘤縮小了1/3,而且效果可以維持將近1年的時間,而最讓醫界振奮的是,免疫系統療法,未來或許可以廣泛的應用在各種癌症上面,無須再個別研發新藥了。
 
腫瘤科醫生哈瑞斯:「無可否認新藥是一項革命性的發展,研究成果可應用的範圍很廣,不只能治療皮膚癌,新藥加強了免疫系統的功能,應該也能對付其他種類的癌症。」
 
研究人員也發現免疫系統療法,對於肺癌也有效果,只不過這種合併的新藥劑,會產生一些副作用,例如疲倦、噁心、起紅疹和腹瀉等等,另外參加實驗的病患中,還是有一半的人對新藥沒有反應,這些都是研究團隊,接下來必須要解決的難題。
 
腫瘤科醫師拉金:「對於兩劑合一的新藥,還是有大約40%的病患腫瘤並沒有縮小,我們得找出原因,再研究出新的方法。」
 
醫界也高度期待,免疫系統療法能在未來,取代其他癌症治療方式,例如化療和放射線治療,成為一種通用的癌症治療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皮膚癌#免疫系統#休傑克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10

0.0396

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