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恐法案到期失效 美情報監控開天窗


發佈時間:2015/06/02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911恐攻之後制定《愛國者法案》,允許美國國安局暗中監聽民眾通訊紀錄,現在法案到期了,美國國會沒能趕在時效前表決延長期限,現在情報單位無法監聽蒐集情資,有人擔心國安開天窗,ISIS恐怕藉這破綻趁機攻擊美國。

美國捉拿恐怖份子的手段之一,就是國安局可以大量蒐集通訊紀錄,這是有《愛國者法案》來授權,但國安局這個擋箭牌在美國國會遭到封殺,6月1日正式失效。

共和黨議員朗保羅:「我再也不想被監控了,美國人民也不想,他們奪取你的自由,也許只有一點點,卻是透過製造恐懼來換取正當性。」

有意參選2016美國總統的共和黨參議員朗保羅,大罵《愛國者法案》違憲,侵害民眾通訊隱私。

共和黨議員朗保羅:「國安單位頻頻否認,說沒侵害民眾隱私蒐集通訊紀錄,但其實他們一直在做,情報單位首長欺騙全美國人民,但他仍然在位。」

參議院在31日禮拜天法案時效到期前,加班挑燈夜戰大辯論,最終還是沒能達成共識,美國反恐監控活動也開天窗即刻中止。

評論家:「這真的很罕見,是自2001年911之後,14年來首次看到美國國會停止授權,行政部門拿來對抗恐怖份子的法案,而卻又沒有通過新法案來替代。」

反對派擔心,情報機關不能再竊聽經常更換手機號碼的恐怖犯罪嫌疑人,更不能追蹤任何可疑人員,可能引發IS找到破綻攻擊美國,讓國家安全曝露漏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會#恐怖份子#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13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