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南韓病患子也染 確診前經香港驚香江


發佈時間:2015/06/01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號稱新版SARS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就在今天韓國政府宣布又新增了3起確診病例,感染人數竄升至18人,但他們通通是和第一起病例,有過密切接觸的韓國人士,因此韓國政府宣稱,目前還沒有出現所謂的「第三手」傳染,疫情還沒到失控地步,但他們對於病患以及接觸者的管控卻出現重大疏失,因為有一名患者的兒子,竟然在出現發燒等症狀後,跑到中國廣東出差,結果在當地確診現在病況急轉直下,還讓廣東省以及中途經過的香港,都必須展開大規模追蹤以及隔離,對兩地公共衛生形成威脅。
 
 
香港培僑中學學生vs.記者:「自己都想戴。為什麼?擔心傳染。」
 
大批學生自動自發戴起口罩,校舍入口也擺出消毒酒精,還有熱能探測儀密切監控所有人員,體溫超過37度就得靠邊再做確認,這場景台灣觀眾可能似曾相似,因為像極了2003年SARS肆虐。
 
香港培僑中學學生vs.記者:「(家人)很驚慌,叫我上學戴口罩。那怎麼今天沒戴口罩?沒有,暫時沒驚慌。」
 
香港培僑中學29日驚傳,有學生被列為MERS患者的密切接觸人,已經遭到當局隔離,就怕成為下一個病毒擴散地,校方趕緊大規模消毒,但化學藥劑洗不掉恐懼。
 
號稱新版SARS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正式宣告入侵中國!央視主播:「廣東省衛生計生委昨天通報,5月29日發布的確診病例目前病情加重。」
 
確診病患來自韓國,44歲的金姓男子26日搭乘韓亞航抵達香港,接著轉往深圳再搭巴士到廣東惠州,29日被宣布為確診病例。當局立刻動員追蹤,同機、同車共77名旅客,64人已經找到通通沒有發病癥狀,其中18人在香港隔離觀察,但依舊有13人下落不明。
 
韓國官員:「很難禁止有症狀的人出國,但更令人擔憂的是這名患者有家人是確診病例,並且出現症狀,應該自我隔離卻沒有。」
 
韓國政府挨轟失職,因為這名男子的父親早在20日就被確診為MERS病患,而男子在16日曾赴醫院探視。19日出現發燒,22日還曾就醫治療,儘管沒有主動告知,但當局放任病患家屬趴趴走,責無旁貸!
 
韓國衛生部長:「我們將全力防止出現第三人傳播。」
 
衛生部長出面道歉,並承諾加強病患接觸者的管理控制,還有挽回的餘地,因為儘管病例增加,但目前還沒有出現非接觸第一名患者的感染病例,顯然疫情尚未擴散。
 
只是一個人竟然能傳染這麼多人,原因引發擔憂。記者:「病毒可能已經變種,傳染力增加的擔憂升溫,專家稱韓國首例病患,可能是超級傳染者。」
 
感染MERS的條件韓國衛生部曾表示,必須在患者方圓2公尺內,待1小時以上才有可能,但這回出現在韓國的第四起病例,卻是一名和患者才接觸5分鐘的醫生,病毒傳染性明顯增強。
 
病毒專家:「同種的病毒曾在駱駝身上發現過,顯示是從駱駝傳人,所以才會在中東地區特別活躍。」
 
全名為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的MERS,和SARS一樣都是由冠狀病毒所引起。2012年在沙烏地阿拉伯出現首例,短短3年擴散24國,超過1千起病例,它的症狀類似流感,但如果惡化可能造成肺炎、腎衰竭,致死率將近4成。
 
目前沒有疫苗或者解藥,但因傳染性低尚未在全球掀起恐慌,然而這回MERS在韓國,卻於短短10幾天內迅速擴散,過去的陰霾再度籠罩。ABC記者:「SARS一開始只感染12名旅客,但他們搭飛
 
機把病毒散播全球,9個月內超過8000人感染,造成逾700人死亡。」
 
記者:「韓國當局沒有公布病患所在醫院,擔心引發群眾恐慌,但各種謠言在社群網路四起,引發更多對政府的質疑。」
 
韓國政府表示,由於MERS的潛伏期為2個星期,而首例病患的確診是5月20日,因此從6月3日起,感染增加的情況就可望開始趨緩,但如果屆時又出現新的個案,就顯示病毒已在他處擴散,屆時新一波恐慌恐怕難以避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ERS#感染#擴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268

0.0725

0.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