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滾燙岩漿蔓延! 加拉巴戈群島火山爆發

記者 葉佳蓉 厄瓜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位在厄瓜多外海,加拉巴戈群島中的伊莎貝拉島,島上火山週一凌晨突然爆發,岩漿蔓延了十幾公里,生物專家擔心,這座島嶼是稀有物種粉紅蜥蜴的棲息地,要是岩漿範圍擴大,蜥蜴恐怕會面臨絕種危機。


天色一片漆黑,從高處傾洩而下的熔岩,透出一道紅色的光線,火山爆發岩漿蹦發的這段畫面,被完整捕捉下來。

新聞報導:「這座火山在休眠了33年之後,第一次甦醒過來,煙霧和火山灰蔓延到9公尺高的空中。」

加拉巴戈群島伊莎貝拉島的火山,在週一凌晨突然噴發,濃濃的火山灰佈滿了整個區域,更令人擔心的是,這裡豐富的動物生態現在岌岌可危。

加拉巴戈國家公園發言人:「我們已經確認有2座活躍的火山,岩漿流動了大概10公里的距離,目前正在查看粉紅蜥蜴的棲息地。」

這種粉紅蜥蜴可是極為稀有珍貴的物種,全球只剩400隻,火山噴發對蜥蜴生存造成極大威脅。

厄瓜多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負責人:「現在也有人擔心,如果火山噴發的密度擴大,伊莎貝拉島的首都港口的村莊,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目前岩漿的範圍,雖然遠離住宅區,但難保接下來不會擴散,當局也提醒島上居民,做好準備隨時撤離避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山爆發#火山#岩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13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