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武漢大學爆醜聞 「幽靈學生」付費無學籍


發佈時間:2015/05/2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湖北武漢大學在去年一份大學評鑑報告中,是大陸排行第五的知名學府,但現在卻鬧出幽靈學生的糾紛。這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學生指控,今年無法取得文憑,而他這4年大學生活和其他同學一樣,固定到校上課,也參加過軍訓教育,還住在學校宿舍裡,但現在卻發現,他根本是幽靈學生,因為他當初是透過管道,交了75萬台幣後,被安排進學校唸書,現在回想這幾年才驚覺,為什麼每次上課點名,都沒有點到他。


坐在校園角落接受訪問,這名年輕的學生叫小李,在大陸排名第五的武漢大學上課4年,正常進教室、睡宿舍、還參加考試,每年繳7萬5的學雜費,沒想到畢業前才發現,他根本沒有學籍。

被騙學生:「他們就是說,你們不是『正式途徑』進來的學生。」

叫他放心的人自稱張老師,其實小李2011年沒有考上武大,卻碰到這名張老師說,只要付75萬台幣,一切都可以處理,他拿到這張通知書。

被騙學生:「我爸一看是武漢大學錄取通知書,並且有武漢大學敲的章、鋼印。」

進了夢想的武大,小李覺得奇怪,為什麼拿不到學生證,進不了圖書館,考試在單獨教室,老師上課點名也永遠不會有他,但又明明每天可以睡在學生宿舍裡,這件醜聞鬧太大,武大校方開記者會,公開回答他。

大陸武漢大學後勤部長:「那間房,在我們的系統上顯示的就是『雜物間』。」

大陸武漢大學招生處長:「普通本科錄取通知書,發放的是屬章,不是武漢大學四個字的公章。」

更糟的是,武大裡像這樣的幽靈學生,竟然還有20多個,警方懷疑有宿舍員工或校務人員涉案,已經逮捕三名嫌犯。根據了解,武漢大學的台港澳學生有1千多位,台灣學生如果想到對岸念書,可能要小心這種「特殊招生」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大學#幽靈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1206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