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武漢大學 結果共43筆

  • 包公像連夜被搬走! 原因是申冤潮惹的禍

    武漢大學的櫻花全部盛開,不只學生,校外民眾也爭相來拍照,14日有遊客跟學生爆發肢體衝突,雙方扭打再一起,校方緊急出面回應表示已經在處理,同樣在觀光景點出狀況的,還有河南開封包公祠,日前有一名女子痛哭拜佛,引起很多人效仿,紛紛前來喊冤,包公祠直接封閉,貼上通知寫上施工維修。
    2024/03/18 18:11
  • 已婚名醫陷性醜聞!爆出軌拍床片 前妻嘆「多陸女淪玩物」

    情侶、夫妻因細故失和、甚至是感情決裂後,由其中一方出面「毀滅式爆料」黑歷史的事件時有所聞,受公評的對象也往往會就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中國大陸一名湯姓權威醫師遭前妻實名舉爆,稱其在婚姻狀態內多次出軌、嫖娼、包養情人,甚至「設局殺子」等行為,引起軒然大波,而在事件爆發後,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於5日證實已將其撤職處分。
    2024/02/05 20:36
  • 陸博士生在美槍殺「同鄉教授」 多次發文抱怨感情與人際關係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校區(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日前發生一場槍擊案。畢業自武漢大學的陸籍博士生齊太磊(Tailei Qi),於當地時間28日槍殺一名同樣來自中國大陸的教職人員,讓當地師生相當震驚。外媒指出,這起駭人槍擊案發生的幾個月前,齊太磊曾在社群媒體談及感情與人際關係問題、美國霸凌、與過勞。
    2023/08/30 10:23
  • 內政部放行!37位陸生將來台交流 馬辦:從善如流

    前總統馬英九以基金會名義邀請中國大陸大學生暑期來台交流,內政部今(11)日召開聯審會通過、決定放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稍早接獲內政部移民署通知,已獲聯審會通過,由北京大學前校長郝平率領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及湖南大學等37人,將於7月15日來台,進行為期9天8夜的學術交流。
    2023/07/11 16:22
  • 馬英九欲邀50位陸生7月訪台 馬辦曝陸委會「這動作」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8)日宣布,前總統馬英九已邀請包括大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五所大學50名學生,在教授陪同下,於今年7月中旬訪問台灣,並將與台灣5所大學進行交流,和參訪台灣著名景點與歷史古蹟,全程預計9天8夜。近日曾透過學界人士向陸委會表達有此邀約,準備向政府提出申請,但陸委會似有保留之意,他呼籲陸委會慎重考慮此事。
    2023/06/08 10:13
  • 馬英九訪武漢大學 學生捧花、送畫喊:想見你

    前總統馬英九來到武漢大學,也特別參觀了校內最知名的櫻花大道,不過因為維安封鎖,讓不少慕名而來的大學生撲空,有人是帶了馬英九的畫像,也有人捧著花就是想來親眼見偶像一面。
    2023/03/30 20:14
  • 與武大學生座談 馬英九贈書「八年執政」

    前總統馬英九赴大陸參訪第四天,他到湖北武漢大學和青年交流,最後還彼此贈書,武漢大學贈送兩部畫冊,裏頭有國共合作歷史照片,而馬前總統則贈送給武漢大學的其中一本書叫《八年執政回憶錄》,介紹書名時,他巧妙地避開「總統」兩個字。
    2023/03/30 19:42
  • 馬英九改行程提前赴武大 傳將與宋濤會面

    前總統馬英九的訪陸行,30日下午更改行程,改提前拜訪武漢大學,因為有消息指出,是為了要調整行程,跟國台辦主任宋濤碰面!
    2023/03/30 16:01
  • 馬英九首次訪陸祭祖 大陸評論家:有3個不尋常之處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至4月7日將赴中國大陸祭祖,並訪問南京、重慶和上海等多個城市。他還會帶領逾百名青年學子,參訪辛亥革命、抗日戰爭等重要歷史遺跡,並訪問武漢大學、復旦大學等學校,與大陸學生進行交流。陸媒《鳳凰網》刊登大陸官媒評論家牛彈琴的文章,他稱馬英九訪陸,有3個不尋常之處。
    2023/03/20 17:18
  • 陸景點亂象多!武大現櫻花黃牛 北京客闖圓明園遺址

    春暖花開,大陸景點湧現人潮,景點亂象跟著暴增。有3名男子,違規跨越北京圓明園遺址圍欄,還攀爬到幾公尺高的遺址上拍照,遭到警方逮捕拘留。另外,武漢大學打卡聖地「櫻花大道」還沒公布開放日期前,網路就出現不少黑心商家販售黃牛票。
    2023/03/12 21:05
  • 白紙運動效應 大陸至少48城市放寬免查核酸

    白紙運動後大陸防疫走向持續受關注,武漢大學學生因不滿校園不斷有新確診,聚集示威訴求校方應該讓學生提早返鄉;在深圳、上海,免查核酸範圍,擴大到社區、辦公場所等;大陸官媒持續淡化民眾對病毒恐懼,請專家強調Omicron變異株導致肺炎重症、危重症率比流感低;為了提升疫苗接種,大陸在近2天內批准四家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其中包括鼻噴式的疫苗。
    2022/12/06 19:58
  • 白紙革命後 武漢大學生抗議要求提早返鄉

    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今天(12/5)火化。習近平親自前往醫院送別,而北京八寶山公墓周邊全都交通管制。雖然外媒評論,民眾緬懷江澤民能轉移「白紙革命」的關注,但4日,武漢大學的學生,再次因為不滿校方防疫規定,發動示威抗議。
    2022/12/05 18:00
  • 武漢大學學生憂染疫 百人校內聚集抗議爭取提前返鄉

    中國官方雖在「白紙運動」後加強管控全國大學校園,但約100名武漢大學學生昨晚在校園聚集,要求校方比照其他學校作法讓學生提前返鄉,並喊出「信息透明,過程公開」的口號。
    2022/12/05 16:51
  • 又是武漢!校園現「1例霍亂」 封宿舍、學生做肛拭子檢測 

    新冠疫情都還沒結束,現在中國大陸武漢大學又出現1例霍亂,宿舍樓全棟學生都進行了肛拭子檢測,檢測結果今日出爐,該病例的血清為陽性,診斷結果為感染霍亂,相關單位已針對有可能受汙染的場所進行封控和消毒,目前未發現新增病例,而該感染霍亂的患者經有效救治後,症狀已經消失。不過霍亂消息一出後還是引來關注,有網友表示「為啥又是發生在武漢?」。
    2022/07/11 12:53
  • 武漢大學開「戀愛課」 學生爬牆翻窗搶旁聽

    大陸武漢大學近日開設的一堂「戀愛心理學」課程,引發了幾乎是暴動的場面。除了教室內擠滿學生,還有人爬牆,蹲坐在窗戶上,也要聽課。對於那麼多學生渴望學習愛情的現象,有專家分析,是因為網路發達,人與人面對面相處機會少,讓很多人缺少愛的能力。
    2021/10/22 12:43
  • 粉嫩櫻花沒香味 陸景點用「塑膠花」騙客

    三月是大陸櫻花季,包括像武漢大學等賞櫻勝地,都陸續對外開放,預約爆滿。但賞花熱潮下也有亂象,河南有業者,竟然用塑膠假花做成櫻花樹,讓花錢買門票的遊客,到場才發現自己被騙,氣得要求退錢。
    2021/03/09 11:44
  • 武漢大學櫻花季疫後首度開放 遊客搶預約

    每年3月都是大陸的賞櫻旺季,今年因為花開的早,各省景點都提前開辦賞櫻活動,其中備受關注的就是湖北武漢大學,往年這裡的花季,一天可以吸引3萬人賞花,去年因為受到疫情封城影響不開放,今年首度公布賞櫻日期,不少遊客搶著登記預約。
    2021/02/28 15:01
  • 陸自製滅活疫苗 專家坦承:對已染疫者無能為力

    針對河北石家莊出現武漢肺炎本土群聚感染,武漢大學醫學部病毒所教授楊占秋坦承,中國投入使用的滅活疫苗只能對一般人有預防作用,對石家莊疫情的潛伏期及早期患者無能為力。
    2021/01/06 13:25
  • 女性免疫強潛伏長? 陸學者:隔離應延伸

    根據大陸網路媒體報導,武漢大學一篇醫學研究指出,新冠肺炎在男性的症狀會比較嚴重,女性則是因為抵抗力強,導致潛伏期比較長,對外呼籲女性隔離期應該要多於14天。對此台灣醫師表示,免疫力強弱並不能用來證明潛伏期的長短,而且新冠肺炎的病徵,也會因為每個人而不一樣,而不是用男女來區分。
    2020/03/07 13:44
  • 女性新冠肺炎「潛伏期更長」 研究:只隔離14天不夠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團隊研究發現,女性感染武漢肺炎後表現出不同於男性的特徵,不僅症狀較輕,而且潛伏期更長;研究指可能是女性天生抗病毒免疫力比男性強,呼籲女性隔離期應超過14天。
    2020/03/06 15:43
  • 二次元的力量!武漢學生戰勝病毒:動漫陪我隔離

    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各國都致力研發疫苗,大陸目前痊癒人數突破2千人,這些痊癒者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也鼓舞了許多人。一名武漢大學生在上月21日就產生症狀,確診後醫院床位不夠,他仍在家隔離吃藥,過程相當痛苦,回想當時的心情,他表示動畫是當時支撐他的動力,讓他一直保持著正向希望。
    2020/02/15 15:24
  • 驚!武漢肺炎患者「糞便驗出活病毒」 研究證實:會傳染

    中新網報導,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和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聯合研究發現,在新型肺炎病患的糞便和肛門拭子檢體裡,也發現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
    2020/02/02 09:21
  • 武漢大學找「狐狸」代言 奇招盼吸學生目光

    大陸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剩下不到一個月,考生壓力大,學校招生壓力也很大,為了吸引優秀生學目光,各種奇招紛紛出籠,捨棄過去常用的帥哥美女牌,像是號稱最美大學的武漢大學,就把招牌美景和校園寵物狐狸,拍成短片,放到社群平台上,當成宣傳噱頭,另外也有餐廳、吉祥物、甚至WiFi速度,都被大學當成招生梗。
    2019/05/16 18:44
  • 賞櫻不需赴日 中國大陸吹起櫻花經濟

    通常賞櫻就會想到去日本或韓國,但現在大陸國內也掀起一股賞櫻潮,各地景點都在瘋狂種植櫻花。目前大陸櫻花種植面積已經達到10萬畝,靠著櫻花,帶動40萬左右農民就業,賞櫻周邊商機,像是跟拍櫻花旅遊行程,收費最便宜人民幣200元;另外景點販售的櫻花冰棒和櫻花文具等周邊商品,都引起購買熱潮。
    2019/04/01 19:50
  • 賞櫻不准穿和服! 武漢大學毆打驅趕遊客

    中國武漢大學的櫻花最近盛開,吸引不少遊客,一名男子24日穿著貌似和服的服裝前往賞櫻遭拒,與校方爭執遭毆打掐脖子,引起議論。當地公安還對此稱,「穿著這種衣服去賞花不合適」。
    2019/03/25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