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首部自製電玩 忠黨思想濃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28 18:36

大陸解放軍推出首部自製的大型電玩!這款遊戲的畫面跟聲光效果都非常細膩逼真,不管是軍艦、戰機,或是打鬥、射擊畫面,都跟真實演習幾乎沒兩樣,遊戲內容是一名解放軍參加對抗演習的過程,還刻意強調要保家衛國、忠於黨,有強烈的意識形態,備受討論的是,電玩中敵軍的迷彩服不明顯,似乎刻意模糊敵軍背景。

大型軍事電玩,不管是射擊或是各種飛彈射擊,畫面細緻逼真,不過跟仔細聽,電玩主角卻是一口北京腔。電玩對白:「我們在隊長的率領下,從海上混入敵營,執行地面接收戰鬥任務。」

而且主角配備跟武器全是大陸軍方的規格,原來這是解放軍有史以來第一款大型軍事電玩,取名光榮使命,模擬對抗演習的過程,分有紅隊跟藍隊,雖然是遊戲,但對白強調忠黨愛民。電玩對白:「兄弟們,保佑我們的祖國吧,我們要忠黨愛國、勇往直前的英雄氣概。」

仔細比對畫面,軍艦大陣仗出動、發射砲彈,場面幾乎一模一樣,就連格鬥的動作,左右開打的招式幾乎完全相同,更別說射擊攻堅的畫面,百分百模擬。

這款電玩只有解放軍可以體驗,大陸版莒光日還有特別報導。大陸版莒光園地主播:「由南京軍區有關部門與無錫巨人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歷時2年,攜手開發的軍事遊戲光榮使命,日前研發完成。」

網友最好奇的是,電玩假想敵軍就是是誰?從畫面來看,敵軍的模樣跟迷彩服圖案都被刻意模糊,無法辨識是哪國人,但也有人說敵軍的直升機很像美軍的阿帕契直升機。

台灣雖然沒有電玩遊戲,但也有類似的戰場心理抗壓訓練館,模擬作戰過程,如果中彈,也會有擬真感應,遊戲成分比較淡,解放軍自製電玩,大破只有美軍遊戲的現象,也灌輸忠黨愛國的思想。

◎翻拍新浪視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65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