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明天過後】「謝謝台灣」! 日海嘯災區滿溢台灣愛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楊育昇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4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311海嘯後,台灣人對日本的捐款一直高居世界第一,根據日本最新統計,來自台灣的捐款已經突破170億日幣,將近60億台幣,台灣人不僅出錢,還默默在災區出力,旅日藝人翁倩玉走訪避難所,探視災民,還有台灣女生主動到災區幫忙送蔬菜,新北市重慶國小學童也用影片,隔海為海嘯災童加油打氣,記者林宏宜、楊育昇,今天在災區為您尋找台灣人的愛心。

重慶國小學童:「愛是說不出的感謝,愛是每天多付出一點點。」

311海嘯後,新北市重慶國小四年級小朋友,利用課餘時間製作這段長達40分鐘的影片,幫日本災區兒童加油打氣。重慶國小學童:「日本,日本,加油!不要放棄,你們不孤單,我們與你同在。」

將近100名台灣學童用手工製作加油卡片,要讓日本受災兒童知道,雖然他們在海嘯中失去了家,但是他們一點也不孤單。重慶國小學童影片:「So I…I believe,愛在希望裡,明天新一頁開啟喔。」

這段影片透過世界展望會,送到了宮城縣的災區學校播映,海嘯災童聚精會神,接受來自台灣的祝福,災區的老師看著看著都紅了眼眶。海嘯災童:「台灣的各位,今天帶給我們的訊息,真的非常感謝。」

一個在台灣,一個在日本,素昧平生的兩個學校,因為這一句祝福緊緊相連。海嘯災童:「從今天開始,我會好好加油,請繼續支持我們,希望不辜負大家對我們的支持,今後起,我會好好加油。」

旅日藝人翁倩玉(唱歌):「風從島嶼吹來,女人像戀愛。」

台灣人的愛心也出現在這個角落,旅居日本的藝人翁倩玉接連走訪好幾個避難所,用歌聲代替言語,來慰問災民。

避難所內,老一輩的災民有很多都是翁倩玉的歌迷,這一刻和偶像相會,暫時忘掉了傷痛,除了和災民近距離接觸,翁倩玉也幫忙發送救濟物資。翁倩玉:「很多(日本)人都在我的twitter裡面,上面一直一直謝謝台灣,一直謝謝台灣,很多人說全世界募款最大的是台灣,我沒有想到,有這麼多的能得到這麼多的愛心。」

台灣義工陳寶如:「接下來再過一個禮拜,我們會再到岩手縣來,F小組,F小組是什麼?嗨。」

同樣來自台灣的陳寶如,透過教會系統主動發起災區救援計畫,她帶領國際志工團隊深入災區,發送新鮮的蔬菜跟水果。陳寶如:「你看看,小王子也在幫忙囉,今天要開始去送菜,到田老地區。」

這群志工把蔬果一袋一袋包裝,然後挨家挨戶,發送到災民手上。除了送蔬菜,他們也幫忙煮熱食,送到比較偏遠,一般慈善團體照顧不到的地區,UnitedProject成員主要是年輕義工,除了陳寶如之外,預計未來1年還會有50到70個台灣人,加入他們的團隊。MTV:「沒有寒雪怎能體會春泥,因為失去我們學會珍惜。」

台灣人對海嘯災民的關懷,將會像這樣子,一直持續下去。災民:「謝謝大家。」

特派記者林宏宜:「日本災民接受到台灣人的愛,也就是因為這份愛,成為支持他們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3

0.0790

0.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