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界震撼! 高階警涉放高利貸 10分局遭搜索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陳正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5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警界爆發員警放高利貸醜聞,新北市多間分局都淪陷!新北檢查出,時任蘆洲分局偵查隊長的二線四星刑警張明偉,疑似長時間借錢給一名蘇姓代書,投資土地買賣法拍屋,後來他拉攏其他分局高階警官,一起加入借貸,涉嫌放高利貸坑殺被害人,奪取房產,新北市一共10個分局加派出所,都遭到搜索。
 


時任蘆洲分局偵查隊長張明偉:「謝謝,謝謝各位關心。」

人民保母被指控放高利貸,涉嫌貪瀆,當過偵查隊長的刑警說自己問心無愧。時任蘆洲分局偵查隊長張明偉vs.記者:「你認為被冤枉嗎?被冤枉。」

 
移送法辦,從頭到尾抬頭挺胸,新北市警界爆發員警放高利貸醜聞,檢察官揪出帶頭的就是現任新北市刑大技正張明偉,他當過好幾個分局的偵查隊長。

時任蘆洲分局偵查隊長張明偉 (2015.01):「差不多下午4點多,雙方又因為細故發生了口角。」

轄區發生凶殺案,面對鏡頭說明案情,今年1月張明偉剛從新莊分局轉調新北市刑大,這回案件爆發,他待過的地方,一共10個分局和派出所都被搜索,檢調追出,除了張明偉,海山分局警備隊長張文賢,文聖派出所長長張明朝,蘆洲派出所長呂志修,都在涉嫌放高利貸的名單中。

爆發員警放高利貸的地點,就在新莊分局五工派出所旁邊,過去這裡是地政事務所,辦案人員查出,當時擔任蘆洲偵查隊長的張明偉,長時間把錢借給一名蘇姓代書投資土地買賣法拍屋,張文賢、張明朝、呂志修也都加入借貸,金額高達千萬。

後來蘇姓代書,涉嫌虧空款項無力償還,疑似是4名員警急著跟他討債,代書才跟檢方檢舉,警察涉貪,檢調追查後發現,涉案員警疑似趁被害人還不出錢,搶走房產,受害人數眾多,一口氣約談4名員警以及多名涉案親友到案,人民保母涉嫌重利貪瀆,遭到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貪污#高利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44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