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物要課稅?! 網路討論政策98%反對票

記者 谷庭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5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養寵物的飼主也要被課「寵物稅」了嗎?農委會在一個網路平台po文,因為歐美國家有課寵物稅,考慮跟進課稅做為流浪動物的經費,徵求民眾意見,但po文一出才10天就有1.1萬人投票,不過只有205人贊成,剩下1萬1428人反對,反對率高達98%,實際問飼主正反意見都有,而農委會強調先透過網路聽取民意,要不要課稅最快年底前會拍板定案。
 


飼主:「Armani!」

家裡的毛小孩活潑可愛,療育你的心,但未來可能要課「寵物稅」,讓荷包跟著傷心,農委會跟國發會合作,在公共政策網路参與平台po文,想比照歐美國家飼養寵物,作為保護工作收取稅捐,來解決流浪犬經費不足,10天內讚成民眾只有205人,但反對高達1萬1428人,反對率將近98%。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如果真的要課稅,我們一定會做一件事,就是認養流浪犬的,或是到公益收容所的這些,絕對不會納為課稅的項目,那我們朝一般這個寵物店買賣的(課稅)。」

農委會強調只是把寵物稅公開討論,初步方向按隻計,靠晶片綁定主人資料,稅金會是多少,相關細節一切還在討論中,只是先徵求民眾意見。飼主:「這樣應該會比較好,這樣就不會,不會一直讓牠們繁殖呀。」

飼主:「不要把牠遺棄當流浪狗之類的,為什麼要課稅?」

飼主看法大不同,也有人也擔心寵物稅會爆發棄養潮,但沒有養寵物的民眾怎麼看?民眾:「可以試試看,因為畢竟,畢竟人總是牽扯到錢的話,那就會比較謹慎一點。」

這次農委會首度在網路平台創「討論」先例,最快年底確定到底要不要課稅,但網站知名度不高卻影響政策,愛毛小孩的家長憂心問題一籮筐,也擔心意見失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課稅#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44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