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幽默插畫神回 聯絡簿傳遞幸福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2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小老師該怎麼做,才能大受學生和家長歡迎,台北市雙蓮國小的郭俊成老師,在聯絡簿留下逗趣插畫,像是有學生說老師捐了2500元,老師就畫上插畫,說自己這個月只能吃泡麵度日,老師改聯絡簿的幽默和創意,大幅拉近師生距離。
 


課堂上仔細解說,這名老師乍看沒什麼特別,但是好多小學生都想加入他的班級,因為郭老師有雙神奇的手。

郭俊成在臉書分享聯絡簿照片,有同學告訴他作文寫不出來,頭腦快爆了,他就畫了一個雙手抱頭,臉上表情全揪在一起的人偶附和他,還有學生說自己游泳技術變差了,他就畫了一個娃娃池,開玩笑說,降級降太多了吧,可愛又逗趣的小插畫,連絡簿上活靈活現,讓學生看到充滿驚喜。

 
雙蓮國小老師郭俊成:「如果是他今天沒寫作業,我就會畫個哭臉,然後就趴下來,拜託你交一下功課,他會知道我在跟他要功課,但又不是說你最好給我交功課感覺。」

簡單的人物跟場景,畫風可愛逗趣,讓學生每天期待老師要畫什麼。學生:「發聯絡簿下來,每天都會翻聯絡簿的時候都很興奮,就會在想老師今天又會畫什麼。」

雙蓮國小老師郭俊成:「圖畫的方式互動,小朋友接受度很高,那也很配合,所以我帶班起來也很輕鬆。」

硬梆梆的文字變成圖畫,郭俊成5年前把插畫融入師生互動,老師的用心班上同學大喊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插畫#聯絡簿#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35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