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察」社會觀感不佳 退休人數6年增2倍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吳迪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8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26


常常有人覺得警察為了開單找自己麻煩。但實際上也有許多人民保母,不甘心社會觀感越來越差,缺少認同感,選擇提早退休。根據銓敘部資料,比起五年前退休人數,去年申請退休警察足足多了2倍。加上勤務重,常常得受到「各方壓力」,一旦退休年齡符合,很多人選擇不如歸去。
 


民眾VS.警察:「怎樣,怎樣,你現在怎樣,來阿,怕你喔,你說什麼。」

遇到民眾不配合,黑道也來嗆聲,對警察「不客氣」情況,就連民意代表同樣經常出現。衣服破了大洞,前立委朱高正2年前在舞廳酒後鬧事,警察到場卻被毆打辱罵,至今沒有道歉,其中一名員警決定離職,捍衛尊嚴。

 
前員警吳沛樺(104.5.11):「現在警察真的越來越難當,得很沒有尊嚴,這個事件我覺得其實有點像是,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的感覺。」

放下警棍盾牌,吳沛樺改穿潮T到夜市賣衣服,薪水從原本7萬少了1/3,卻毅然決定轉換跑道,像他這樣的警察越來越多。前員警吳沛樺(104.5.11):「我覺得現在職業檢舉人很多,很愛隨便亂檢舉,我講白一點 就是隨便亂檢舉,造成警察困擾,警察不去處理也不是。」

警雁關懷協會主委林祥明:「一般民眾對警察看法是比較不好,社會觀感不好會加速他們退休意願。」

廟方:「我們這邊同事過來這邊。」

雲林警察每年重要任務之一就是媽祖遶境,維持交通有多辛苦,連廟方都特地駐駕分局讓同仁方便鑽轎底,但現有1421名警力,去年退了85人,今年更嚴重,申請退休接近一成,80%都是一線三星基層員警,勤務繁忙又不被肯定,想離開的人越來越多。

(曾任警察)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現在氛圍,輿論對你的考量,對你的執法有任何質疑的時候,導致我們的警察同仁會認為說我認真在做,但是得到的回應並不是這麼正面的。」

警雁關懷協會主委林祥明:「違規的話,你沒有錄音、錄影給他(民眾)看到的話,他就不承認,就跟你在那邊辯論,那你警察怎麼辦。」

 
人民保母想轉換生涯規畫,雲林只是冰山一角,根據銓敘部調查,從98年1千3百多人,4年後暴增接近2倍,隔年再增加6%,佔所有公務員2成6,加上「退休制度」即將改變,都讓很多資深同仁思考不如歸去。

(曾任警察)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將來的(退休)制度是要到85制,85制,我們同仁可能要做到57歲,甚至58歲,在體力上、生理上,講真的,要去應付整個在派出所外勤,日夜顛倒的那種勤務壓力,實在是負荷不了。」

警雁關懷協會主委林祥明:「目前警專一直大量招生,明年可能要招生到4千人,但是你退休1萬4千來補,補得夠嗎?還是補不夠。」

甚至手機群組裡,許多警專一期「前輩」,茶餘飯後話題都在聊誰要退休,誰想離開,雖然退休只是時間早晚,但缺乏「認同感」,已經成為台灣警察最大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退休#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51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