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有權拆蛋嗎」入考題引爭議! 送分解決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江俊彥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不斷拋出爭議議題,新北市有老師把「大巨蛋能不能打棒球」當成數學段考題,台中則有老師在公民考卷要學生簡答「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權拆蛋嗎」,考題佔了19分,學生卻認為老師命題帶有政治立場,學校經過討論也認為老師考題有修正空間,最後決定送分解決爭端。
 


中山女高學生:「他有權利拆嗎?拆什麼啊…拆巨蛋啊!」

中山女高學生圍成一團,題目都念完了,還無法理解老師到底想考什麼,讓他們「霧煞煞」的是這份高中公民考題。

 
題目長達九行「落落長」,開頭敘述政府政策制定,得透過國會、議會有多嚴謹性,接著寫到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要蓋古根漢博物館被擋,現任林佳龍卻想刪除台灣塔,讀了2/3還看不出題目重點,最後話鋒一轉,原來問,台北市長想拆蛋,能拆嗎?

中山女高學生:「我覺得沒有,這樣的話要搞多久,如果每次(政黨輪替)都這樣,要搞多久,可是萬一它真的有問題,不拆不是也不行,就很危險啊,那就沒有(權力)。」

建國中學學生:「應該是合法吧,只是應該沒有說拆就拆,應該還是要經過議會討論吧。」

議題引發高中生時事論戰,學生說題目牽涉五權分立,也關乎政黨輪替,但再細讀,發現怪怪的。

東山高中學生:「我覺得(命題老師)在批評柯文哲,對,他就不爽柯文哲,然後先跟你講胡志強做得多好,胡志強做得多好…然後柯文哲不好、柯文哲做得怎樣。」

中山女高學生vs.記者:「萬一我的立場跟老師的立場不一樣,那這樣會造成爭議吧,如果這一個考題要19分?喔,太多了、太多了,這種問題很有爭議耶!」

學校試卷飄出政治味,一題19分,會不會有失公允?出題的台中惠文高中趕緊澄清,出題老師平常沒明顯政治立場。

 
台中惠文高中教務主任陳志南:「可能(考題)需要做適當的修正,後來決議這題用送分方式。」

其實「拆蛋」議題在台中入考題,新北市也有老師把大巨蛋能不能打棒球當成學生數學段考題,用來研究橢圓方程式和極限,柯市長議題人氣夯,可見一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題#大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2054

0.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