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幾乎足月胎兒竟死產! 心碎媽控醫療疏失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薛孝安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一名37歲的高齡產婦阮太太,好不容易才透過試管嬰兒懷孕,卻在37週又4天,幾乎足月的情況下,女嬰胎死腹中。阮太太指控,5月6日產檢時,超音波已經發現胎兒有臍帶擠壓問題,主治醫師卻說一切OK,要她回家好好休息,準備隔週剖腹,沒想到2天後母親節前夕,胎兒就心跳停止死亡。對此主治醫師透過院方表示,當時再三看過電腦裡的超音波,覺得沒問題才會做出這種決定。
 


投訴人阮太太:「我覺得身體(生產)痛沒關係,可是更痛的是,我還沒有生我就知道我小孩,我都還沒有生我就知道她已經死掉了!」

哀傷又心碎,阮太太5月9日在台北榮總產下已經37週又4天,幾乎足月的死胎,隔天就是母親節,37歲的她辛苦做試管嬰兒才盼來的孩子死了,她還是要抱在懷裡,度過悲傷母親節。投訴人阮太太:「我說她(胎兒)臍帶被壓迫跟擠壓到,那這樣子要怎麼辦,我說不用擔心嗎?他(主治醫師)說妳不用擔心啦!這個沒有問題,我跟他確認了三次。」

 
阮太太控訴5月6日產檢,兩位超音波師都懷疑胎兒可能臍帶壓迫,但是主治醫師都說沒事,兩天之後腹中胎兒就心跳停止,質疑為什麼當下醫生不再仔細追查,沒讓她留院觀察或提早剖腹。

台北榮總副院長陳光國:「除了照片以外他也有看電腦,裡面的超音波的影像他覺得超音波影像還好,這點也是陳醫師想澄清的部分」

院方表示,其實主治醫師當時有再三確認沒問題,更強調阮太太是高齡產婦,又有高血糖、高血壓問題,本來就危險性高。但這樣的說法,聽在曾是護理人員的阮太太,無法認同。強調懷孕後期小心養胎,血壓、血糖控制得宜考慮會提告討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死胎#醫療疏失# 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2479

0.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