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人「翻」轉商機 翻糖蛋糕教學掀風潮

記者 劉佳佳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名人帶動商機,儘管翻糖蛋糕口感過甜,但外型特別,還是成了消費者首選,甚至有學生花錢上課,因為要做出這些精美的翻糖蛋糕,不是看看食譜就可以做得出來,花費的時間跟金錢都是一般蛋糕的2到3倍,成本也相對高出許多。
 


不管是炯炯有神的老虎,或是夢幻的立體城堡,獨特造型不說還真的看不出來,這是蛋糕!但要做出這些精美的翻糖蛋糕,真的很不容易。翻糖老師林南西:「糖霜要抹均勻,它才有辦法披覆翻糖的皮。」

將蛋糕塑好型,切出適當大小,翻糖和食用色素後,就像捏紙黏土一樣,延展性高可變化成各種造型,經過老師巧手搓揉,還要用尺量,一分一毫都不能有落差。翻糖老師林南西:「動作要非常非常的快,我馬上要披覆上去,不然它會黏、它會失敗。」

 
會這麼小心,就是因為材料費不便宜,像是大概6吋左右的蛋糕,成本就要破千元,製作時間跟價錢都比一般蛋糕要多出2-3倍,價格千元起跳,最貴幾十萬都有。翻糖老師林南西:「這2、3年趨勢就很明顯,蹦蹦蹦!跳上來,名人效應是最大關係。」

名人帶動買氣,儘管翻糖口感過甜,有些民眾吃的時候會刻意拿掉,但外型特別,還是成了消費者首選,甚至有學生花錢上課。

學生:「剛來沒多久,大概2、3個禮拜,以後想要開一間工作室。」

學生:「(每天花)9、10個小時,因為我熱愛啊!」

多數以創業為目標,還有像是貴婦有興趣也會來消磨時間入門款3500元就可以學到,難一點學費得要繳到4萬,但開店、成立工作室,有點名氣月收入可以到數十萬,也難怪有越來越多人,流行學做翻糖蛋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名人#教學#翻糖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870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