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間都有手繪塗鴉 宜蘭「河馬浴場」超吸睛


發佈時間:2015/05/0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到宜蘭礁溪,不泡個舒服的溫泉就不算來過這裡,各式各樣的湯屋林立競爭相當激烈,不過今年年初有一間湯屋可是很不一樣,在試營運期間就引發熱烈討論話題,原來是由一群青年創業,請來不同的藝術家在澡堂間塗鴉彩繪,最夯的「河馬浴場」主題湯屋,不僅吸睛,還可以實際跟著可愛的阿河一起泡湯、玩耍。
 


▲▼蔥澡內詢問度最高的澡堂-河馬浴場。(圖/取自 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臉書)



 
▲▼蔥澡內詢問度最高的澡堂-河馬浴場。(圖/取自 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臉書)

根據「 蔥澡。礁溪小澡堂」的臉書粉絲頁資料,之所以取名為蔥澡,是因為宜蘭的「蔥」,在一道菜裡是點綴、提味、而礁溪的「溫泉」在生活裡也是一樣的道理,因此讓讓蔥提味生活、泡澡體驗藝術,強調他們是個年輕的團隊、嘗試做出產業不同以往的突破,因此以日本風格的「錢湯」為藍圖,加入藝術家的文創,讓泡澡不僅僅是享受好的泉質,也可以欣賞有趣的塗鴉。


▲▼曾建穎-池畔春光。充份利用了澡堂的空間,巧妙的把緊急按鈕變成鴨子的眼睛,但都會忍不住按它…(圖/取自 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臉書)


每個澡間都有每一個藝術家不同的想法,彩繪在裡面有不同的意涵,依照房名主題不同,磚牆上面就會有不同的塗鴉彩繪,據說房內有些器具是使用檜木裝飾,進房還能聞到淡淡的木頭香,而主題目前也有小黃漫游、蔥鬱白湯、礁溪秘境、水良草化、池畔春光以及詢問度最高的河馬浴場等等,不僅是藝術家的心血,也是他們想要訴說的故事、理念,透過塗鴉來呈現。


▲▼林書楷. 木皆兒製造問題-礁溪秘境。總是拿著最細的毛筆創作出天馬行空的群聚部落,在「陽台城市」系列作品中出現許多創作者未來想像的圖像;另一個層面也如同許多陽台大小的盒子所層層疊疊的虛擬城市樣貌,隱然成為一種超越當下時、地、情感與記憶的混合,就像是在城市中人們現實與非現實間的交疊與錯覺。(圖/取自 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臉書)


 
不過這些創作的小澡堂每個主題都只有一間,因此目前尚未開放與約,都採取現場候位,湯屋大致上分為單湯及雙湯屋,也有休息區可以帶飲料、啤酒等等,分為500及700元兩種價格。


▲徐睿志  沐冉Muran-小黃漫游。自述小澡堂創作概念:瀑布從漂浮的黑石涓涓而下,灑在泉湧的碧潭,瀰漫的水霧藏著朵朵冠蘭,氣根隨著風飄盪,偶爾也和浮空蜂巢交會。黑蔓與藍雲葉生在整個碧潭上,被嵐湮拍打發出似珍珠垂簾碰撞的聲響,唏哩唏哩一浪一浪,由遠而近再漸行漸遠。(圖/取自 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溫泉#礁溪#塗鴉#澡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509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