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浪費?上億觀光漁市悶如烤爐 排水不良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旗津是觀光重點,去年高雄市政府斥資1億2千萬元在旗津鬧區搭蓋了一棟3層樓高的觀光魚市場,招攬攤商賣漁貨,不過過去一年來,攤商抱怨,為了美觀,魚市場用玻璃牆面,結果只要太陽一曬,室內就像烤爐一樣,溫度飆升,魷魚絲、肉乾都得常常翻動,不然會腐壞,後來雖然市府花了7百萬改善,但成效不彰,記者現場測量,室外33度,但室內反而有34度,而且誇張的是,排水管也設計不良,髒水根本流不出去。

攤商:「就是撈一下垃圾,那水流不動也沒辦法。」

即使在作生意,但是擔心不流通的排水溝滋生蚊蟲,攤商自備網子、塑膠袋撈垃圾,斥資1億2千多萬大手筆蓋的魚市場,卻惹得攤商,抱怨連連。攤商:「排水就引到那邊的水溝啊,我們只希望可以改進。」

攤商:「有時5點多,溫度會到35度,不是眼前這溫度而已。」

漁市最注重的排水設施派不上用場,就連呼吸的空氣都因為異常悶熱,讓攤商快抓狂。攤商:「這邊和我的那一邊,都會直接曬到太陽。」

攤商:「太陽曬進來,玻璃的溫度會更高。」

真的這樣悶嗎?看看溫度計,接近大門口通風處的溫度33度,但是攤販位置34度,即使電扇開到強速努力轉動,攤商更憂慮的是眼前擺的乾貨會腐壞。

高雄市政府去年8月興建完工旗津觀光魚市場,注意看看攤商頭頂上的設計,大片玻璃窗,一開始,攤商形容室內就像烤爐,而市政府緊急追加700萬元,加裝鐵門、遮陽布幕和隔熱紙,還是無法解決悶熱窘境。

每天最少500多名觀光客出入的魚市場,完工一年得再追加預算改進,就連排水設施都還問題重重,錯誤的設計,也不禁讓人質疑浪費了多少公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浪費公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63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