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婦咳一口痰 太用力…腰椎塌陷劇痛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感冒咳嗽太大力,加上年紀大骨質疏鬆,苗栗一名老婦人用力過當造成腰椎骨折,而其實這樣的病例過去也曾出現過,醫師就說,骨質疏鬆嚴重,除了上了年紀的患者會出現,日曬不足會影響維他命D的生成,影響鈣質吸收,睡眠不足7小時或熬夜晚睡,會抑制生長激素,加速骨質流失。
 


感冒為了一口痰這麼用力咳,結果受傷,1月份彰化才有一名婦人咳到脊椎第12節骨折,現在又傳出苗栗一名老婦人咳到腰椎塌陷,而2起病例的原因都是骨質疏鬆造成。

彰基神經外科醫師張尚文:「(患者)本身就是有一個嚴重的骨質疏鬆。」

 
醫師說,年長患者可能因為骨質疏鬆嚴重,有用力過當的動作,就可能造成頸椎或腰椎受傷,但骨質疏鬆並非專屬老年人的症狀,原因還有這個。民眾:「睡眠時間6到7小時。」

民眾:「熬夜就是睡眠不足啊,或是很少曬太陽。」

日曬不足會影響維他命D3的生成,影響鈣質吸收率下降,而睡眠不足7小時或是熬夜晚睡,會抑制生長激素,加速骨質流失,所以常熬夜的族群,像是保全人員、夜貓網咖族、大夜班員工、護理員,都是骨質疏鬆的高危險群,更有研究報告指出機率比一般人高1倍。

彰基神經外科醫師張尚文:「晚睡就是少接觸陽光,抽菸、喝酒,咖啡喝太多,都有可能會造成骨質疏鬆。」

平時的保養很重要,除了多攝取小魚乾、豆類富含鈣質的食物,每天日曬15到30分鐘,當然睡眠充足、避免晚睡,也能降低骨質疏鬆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骨折#睡眠#骨質疏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53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