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Kitty加持!年虧近億元貓纜 2014少賠2千萬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3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貓纜每年虧損近億元,但2014年靠著Kitty加持,少虧了2千萬!如今功成身退,TVBS獨家掌握接棒的代言人,不是其他高人氣日本卡通人物,而是由台灣科大設計團隊,針對貓空所設計出的「卡通版貓空名產公仔」,大部分遊客聽到,覺得很有在地特色,充滿台灣味,但也有人擔心「新角色」人氣沒這麼高,吸引力不足,搭貓纜的人恐怕會減少。
 


紀念品店員:「這個特價10元。」

買貼紙、買隨行杯都有破盤價折扣,貓空纜車即將送走Hello Kitty,聯名商品變絕版品出清。站內廣播:「因為月台湧入過多人潮,請您依照服務人員引導共乘。」

 
過去一年半貓纜有代言人Kitty加持,人潮確實變多,根據捷運公司資料,截至今年3月,有Kitty代言的16個月,運量超過400萬人次,跟前16個月相較成長26%。

但貓纜因為票價便宜、營運成本高,幾乎連年虧損近億元,儘管花了一年150萬請Kitty代言,2014年還是虧了7900萬,只能算少賠,而TVBS也獨家掌握接棒的代言人。

記者張允曦:「Kitty退位之後,貓空纜車打算要像這台遊園公車一樣彩繪在地的吉祥物,像這個叫做茶寶,而這一個就是茶荖。」

另外還有筍青跟花妮,貓空三大名產,變成Q版公仔,目前公車、車站、指標跟站牌都已經換裝,觀光客買單嗎?

外國遊客:「我覺得這些角色很可愛,我認為它們比較有特色,因為Hello Kitty你到處都看得到,但貓空這些(茶、筍、花)就是它的特色。」

台灣遊客:「還不錯呀,本來就要發展一些地方文化。」

遊客vs.記者:「所以跟Kitty比呢?大概那個(新吉祥物)比較可愛,就是會讓小朋友喜歡的那種。」

 
國內外遊客都捧場,幕後推手是台科大團隊,已經在貓空研究3年,協助提升觀光、交通和服務,目前先跟北捷簽一年約,4個吉祥物會結合,茶園、夜景、動物園等情境,選出4到6個設計登上貓纜車廂。

台灣遊客:「我覺得換成圓仔應該更喜歡吧!」

不過在地特色公仔人氣沒有Hello Kitty高,能不能挽救虧損,恐怕沒人敢斷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貓纜#Hello Kitty#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16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