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邊房價一坪破百萬 華光社區將蓋社會宅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4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爭議多時的華光社區案現在終於要進行開發,整塊10公頃土地,台北市政府可以分得1/3土地,未來要蓋社會住宅,建設完成之後,但這可能是台北市最貴的社會住宅,因為周邊鄰近中正紀念堂、大安森林公園,時價租金就高達7萬元,以社會住宅打5折來算,也要3萬5千元左右。


鐵皮圍牆內雜草叢生,這塊國有空地是原本華光社區土地,正位在台北市中心市長柯文哲家就在附近,接下來部分荒廢地,要變身成社會住宅!

TVBS記者陳佳雯:「靠近金山南路的這塊華光社區土地,週邊房價每坪破百萬,未來就算只租不售,也會是台北最精華、也最貴的社會住宅。」

鄰近中正紀念堂、大安森林公園三捷運站加持,地段交通方便連租金,也是天價!租屋網一找,中正紀念堂週邊三房兩廳,新成屋租金落在7萬2到7萬5千元,以社會住宅市價最低5折來算,也要將近3萬5到4萬元!整塊華光社區國有土地超過10公頃,北市府可獲回饋31%土地,扣除古蹟、歷史建築,還有22%可利用,大約4500多坪,但要改成社會宅,還得先面對一個大問題。

反迫遷團體:「團結上訴到底!團結上訴到底!」

居民聯合青年抗議迫遷,華光社區居民希望優先入住,要怎麼喬才能妥善處理?市府跟國有財產局還得再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會住宅#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64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