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光的動態地毯! 「梅嶺賞螢季」這樣玩


發佈時間:2015/04/2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一整片螢光綠的美麗光景,照亮山林的夜晚真的好動人!到了賞螢火蟲的季節,近年來各縣市政府積極復育努力之下,讓美麗的螢火蟲又再度現蹤,在南台灣,「2015台南梅嶺賞螢季」將從25日(六)到5月10日登場,不僅可以賞螢,還可以品嘗最道地的梅子雞。

今年活動有四項主要特色,包含每週假日推出「登山生態健行」、「梅子DIY」、「夜間攝影冰友會」主題活動,另外還有梅嶺的農村體驗活動,可以採梅自製梅子果醬或梅子酒、控土窯、漫步梅林步道、品嚐梅子餐,可以吃到道地梅仔雞、咖啡香梅等等,之後再到龜丹或關子嶺泡溫泉,4月25日下午4點會在梅嶺伍龍殿賞螢入口廣場舉辦開幕活動,除了有300份梅子果凍免費品嚐,還有300個免費登山健行活動名額、梅子酒DIY體驗活動。


▲圖/台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楠西區公所區長蕭泰華表示,螢火蟲就像是守護楠西的夜光精靈,因此,公所特別以人工除草方式整理環境,讓螢火蟲能永續繁衍,這次賞螢季每週都有主題活動,像是健行登山,可一路欣賞美景、夕陽及螢火蟲,或是梅子雞品嘗或梅子DIY,但必須事先上網登記預約;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則說,台南觀光活動中,只有梅嶺賞螢季在夜間舉行,因此梅嶺賞螢是相當特殊、浪漫的活動。

不過主辦單位還是呼籲民眾,前來賞螢時能保護當地生態,避免大聲喧嘩或進行捕捉,並將照明用具包上紅色玻璃紙,同時照明用具應照射腳步前行方向,更要減速開車、注意安全,也可以多加利用活動接駁車,假日上山接駁車從下午4點到晚上7點,從梅嶺資訊站發車至二層坪停車場、另外還有下山免費接駁車,下午4點半至晚上9點從二層坪停車場發車回梅嶺資訊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螢火蟲#旅遊#梅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1698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