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淪「拆除大隊」 拆大巨蛋?討價還價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0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的大巨蛋要拆要留,變成了一個棘手的問題。除了日前提出的「拆商場」或「拆巨蛋」2個方案之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了「遠雄也可以想想第3或第4個方案」這樣的說法,他強調本來就是在「討價還價」中,找到大家都能接受的安全方案。畢竟公共政策總不能時時都以「拆」為解決之道,否則政策又該怎麼延續。


這是柯文哲上任第一個政績,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只花了短短2天時間就搞定。

民眾:「很有魄力,早該拆了。」

民眾:「柯文哲上來才要拆,之前不就擺濫在撐嗎?」

忠孝西路上看起來很清爽,柯文哲的初登板確實讓市民有感。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04.15):「我們是確定明年不續約了,所以我們現在會開始辦公民咖啡館,要開始來討論這個要怎麼處理。」

台北圓環淪為蚊子館,「拆」也是柯市府的選項之一,其實在馬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期就曾提出圓環再生方案,直到郝龍斌任內,建成圓環改名台北圓環重新開張,仍然不敵連年虧損,現在柯市長更考慮將它拆除,如果是決策錯誤,當然要修正,但「拆」該不會變成唯一解決之道吧!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陳金貴:「政策的維持,你如果覺得有問題,應該廣納、應該通過市議會,通過對民眾的徵求意見,然後收集更多意見,來看這政策該是修正,還是要整個推翻。」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04.14):「我當台北市長最頭痛的就是大巨蛋,蓋也不是、不蓋也不是、拆也不是、不拆也不是。」

當市長最頭痛的事就是它,這大巨蛋拆或不拆,柯文哲鬆口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價還價、討價還價當中,找到一個在安全上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案。」

北市府在公布大巨蛋體檢報告後,提出2項替代方案,現在柯文哲說遠雄也可以想想,第3個或第4個解決的辦法,遠雄則建議,台北市政府找到公正第三方,重新對大巨蛋的安全體檢鑑定。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陳金貴:「應該是想辦法找到第3條路,例如我找另外一些人,另外一些看法,或是我提出更多的改進意見,讓遠雄來改進,如果你遠雄不改進,那對不起,這個政策上為了要保持安全上的考量,我必須要動手。」

現在就看雙方如何折衷,以公眾利益為前提,取得最大公約數,不然台北市政府就真的要淪為「拆除大隊」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台北市#大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64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