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標準吵不清 棒球員「巨蛋夢」只能等待

記者 吳元熙 呂蓓君 / 攝影 吳建宏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7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9



為了大巨蛋安全性,遠雄、北市府痛批對方,兩邊吵到不可開交,不過回歸大巨蛋主場館功能,除了世大運開閉幕,重點還有打棒球,對台灣這麼多的棒球員、粉絲來說,室內巨蛋這個願望已經等了10幾年,就連中華職棒球員都想問「安全」標準到底什麼時候會決定?難道只有拆蛋、沒有修蛋選項,能夠讓他們夢想實現。


國小選手上場敲安打不是問題,除了身高矮一點,守備、傳球架勢十足,比賽態度不輸給職業球員。全國少棒比賽部分賽程選在萬華青年公園舉辦,雖然場地規模已經足夠,不過小球員心中其實都有一個「巨蛋夢」。

龜山少棒球員鄭人豪:「打贏了就可以去最想要的地方,最高的殿堂!」

龜山少棒總教練李政遠:「在國內的話(場地)都是在戶外,下雨的話就是所有的賽事要停擺,或者是少棒使用已經那麼多年了,台灣還沒有一個巨蛋來可以讓無論成棒或者是少棒使用。」

不管年紀多大,棒球人想法都一樣,因為台灣缺少室內球場,更沒有國際級巨蛋規模,一等就是10幾年。東園少棒總教練賴敏男:「到現在我們已經有看到蛋了,但是一直無法順利完工,引退或是在那邊比賽拿到勝利,那個意義真的非凡。」

渴望巨蛋的心,現役球員最明顯,統一獅隊張泰山希望自己引退賽可以在大巨蛋舉行,也疑問為什麼大家都討論拆蛋,沒有修蛋選項?義大犀牛胡金龍則認為可以提高球員能見度,但問題就是在大巨蛋「安全」,北市府、遠雄到底誰說了算?

球迷:「如果觀眾出了狀況,其實那邊就會有一個很大危險,就是它能夠排除困難的話,其實我覺得它那邊辦大巨蛋是好的。」

棒球協會理事長陳太正:「你聽什麼國內專家,還是國外專家(判斷)都不算數。」

粉絲、棒協都在等答案,根據Yahoo奇摩民調,37%網友認為大巨蛋反正租不起,乾脆拆一拆,留蛋拆商場比例也有33%,17%認為應該全數保留。不過臉書柯P新政進度條,網路調查高達8成9支持拆除,只有不到1成民眾願意給遠雄機會。

東園少棒總教練賴敏男:「那不管遠雄或者是市政府怎麼樣,我們是希望趕快有一個巨蛋,趕快讓棒球更能紮根,棒運的推展能更蓬勃。」

大巨蛋命運前途未卜,不過前郝市府官員聽了很有意見,認為現在柯團隊堅持要拆蛋同樣也「怪怪的」。前北市法規會主委葉慶元:「我想背後的目的我們不敢說,但是其實可以看得到的是,這件事情一但揚言要拆蛋以後,對柯市長3億男的質疑就消失了,我想是不是轉移焦點,可能可以去思考一下。」

回到真實生活,不管政治因素、安全考量,小球員聽不懂也沒辦法判斷,但是對他們來說,棒球夢想始終沒有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全標準#大巨蛋#棒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624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