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誤錢難追!172人轉錯帳 僅72件主動歸還


發佈時間:2015/04/15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市一位梁媽媽,日前用郵局ATM幫兒子跨行轉帳1萬5千元,沒想到帳號按錯,竟然跑到一個聯絡不到人的靜止帳號,最後靠打官司才成功拿回這筆錢,高雄郵局表示,光一年半高雄地區就發生172件轉錯帳號的案例,但聯繫後對方願意主動歸還的才72件,因此提醒要保留當初的轉帳單,才能做為事後訴訟的證據。


卡片插入再輸入對方帳號金額,透過郵局提款機就能跨行轉帳,不過一不小心按錯一個數字,這筆錢可能就會像丟進水裡,再也回不來。

民眾:「曾輸入錯誤號碼,然後那個號碼是有人的,然後就轉帳過去了,只好摸摸鼻子重做轉帳的動作。」

高雄一位媽媽日前就幫兒子轉帳15000元,沒想到按錯一個字,竟然就跑到陌生人戶頭,郵局統計光高雄地區,去年到現在,就發生172件轉錯帳號的疏失,但通知對方後願意主動歸還的只有72件,約100件對方不是不還,就是根本找不到人,其中這位梁媽媽就遇到這種情況。

高雄郵局經理 蔡崇德:「受款人他不要返還的時候,我們會要求顧客採取法律途徑來索回款項。」

梁媽媽當初透過郵局向對方銀行聯繫,銀行一查發現,帳號留下的電話根本是空號,最後梁媽媽向法院提出不當利得返還的訴訟,經過法院訴訟,最後才成功拿回這筆錢。

高雄郵局經理 蔡崇德:「交易明細表裏面有交易憑證,裡面有金額看多少錢,可以作為以後追討的根據。」

郵局提醒,為了避免麻煩,最好保留交易明細便於訴訟使用,或是將特定帳號設成約定轉帳,都能減少出錯,或是作為追回金錢的重要依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帳#金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68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