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橋墜/鋼樑4萬2千公噸重壓「地面」 人、車變鐵餅


發佈時間:2015/04/10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起重大捷運工安意外,截至目前為止造成四人死亡!而這個奪命鋼樑43公尺鋼樑重達209公噸,約在4層樓高,無預警從天而降,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刻,車人被無情鋼樑重壓成鐵餅,資深物理老師根據現場鋼樑墜落瞬間計算瞬間重力加速度,地面必須承受4萬2千公噸重擊,若被轎車和人不幸被壓,勢必粉身碎骨根本沒有活的機率!


鋼樑從天而降現場慘不忍睹,台中捷運工頭和工人3死,一名女駕駛車被輾壓慘死,就是因為吊車重心失控,強大重壓力道造成路面重壓下陷30公分,還原事發當時,10日傍晚5點04分,台中捷運工程這座長達43公尺鋼樑重達209公噸,約在四層樓高無預警墜下,瞬間重力加速度產生4千2百萬焦耳,地面必須承受4萬2千公噸重擊,若被強大重擊力道重壓,轎車和行人就會呈現「壓扁狀態」。

物理老師梅期光:「4萬2千公噸這個力量壓下來,我們想想看,一個汽車將近,小轎車只有大概1噸多,4萬2千噸你可以發覺大概就是4百多輛車子,直接從天上直接砸下來,基本上來講,除非是鋼鐵的東西,其它像汽車像人,像一般這種房屋結構,大概都會被摧毀掉。」

由於鋼梁呈現彎曲狀態,影響面積相當大,警方初步調查案發前,捷運局正在進行吊掛工程作業,當時就有目擊民眾看到鋼梁搖搖晃晃,有人趕緊躲遠,沒想到鋼樑突然無預警從天而降,將地面來不及閃躲人、車,重壓成鐵餅,只是這麼大型鋼梁要施工,現場居然沒有圍籬,工程人員疏散車流又挑選在下班尖峰時刻,才釀成多人死傷悲劇,台中市政府捷運局恐怕得負最大的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捷運#壓死#鋼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47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