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營手機「不再陽春」 國軍擬產「智慧型」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0 18:48

李蒨蓉入營區跟阿帕契合照PO網,連帶也扯出軍方資安漏洞。現在國防部也打算發包生產國軍版的智慧型手機,除了傳統的接、聽、打功能,還能上網逛網頁收發電子郵件,不過有可能洩漏軍情的部分,像是拍照及定位功能通通取消,也因為阿帕契事件影響,軍中官兵也開始搶購傳統陽春型手機,通訊行說以前一個月大概可以賣2-3支,現在一天就能達標。


通訊行店員:「這是NOKIA N106。」

軍人買手機必挑這種陽春型。手機開機,彩色螢幕畫面略嫌粗糙,功能也很簡單,整體來說就只有接、聽、打三種功能,不過在管制嚴格的營區,大頭兵幾乎人手一支。

陽春手機功能略有差異,不過共通點就是不能上網,也沒有相機鏡頭無法拍照。這家手機行通常1個月能夠賣給役男2-3支,不過李蒨蓉事件之後業績一天就能達標。通訊行店員吳雅倫:「(就問說)是因為李蒨蓉事件嗎?他就說對啊,還幫同事買就對了,軍中同事就一次帶兩支。」

不想拿陽春骨董機,國軍也打算研發營區專用的智慧型手機,自產自銷。能夠講電話、傳簡訊,還能上網看新聞,關心時事收發EMAIL,但是部分功能堅持不開放,就怕拿著手機營區到處晃到處拍,新手機無法拍照錄影,就連地點定位功能也一併移除,就怕暴露位置洩漏軍中機密,雖然得自費購買,但是在營區裡走到哪裡就能用到哪裡。

民眾:「國軍那個地方,還是不要用手機會比較好,比較不會有這麼多問題產生,拍照啊打卡啊,這些定位啊,主要都是人的問題啦,因為如果你能知道軍中能怎樣不能怎樣,那也是人的問題。」

民眾打臉根本不需要,智慧型手機浪潮吹進營區裡,就怕官兵偷渡洩漏軍情,國防部放大絕發包製造手機,守住最後保防關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型#國軍#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1

0.0335

0.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