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美女性少不了他 美妝配件龍頭拚研發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新北市-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7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愛美的女性少不了美妝配件,像梳子、睫毛夾、假睫毛,打開包包就一定看得到。這些美妝配件價格便宜,代工利潤很低,但國內首屈一指的龍頭廠,卻是把銅板貨當精品賣,靠著不斷研發創新,拿下國內美妝配件6成市佔,其中耗費30年、不斷開發新材質的吸油面紙,更吃下全球6成市場,連國際美妝品牌都捧著訂單來合作。


假睫毛、化妝海綿、各種刷頭,應有盡有,女性最熟悉的美妝配件,雖然掛著不同包裝、不同品牌,但其實都出自於,他!

美妝配件龍頭廠創辦人林懷寧:「這個蜜粉刷是要順著刷的。」

拿起蜜粉刷,就跟吃飯喝水一樣自然,林懷寧親自實驗,研究美妝小物的材質、味道和觸感,一路走來30年,他比女人更了解女人。

美妝配件龍頭廠創辦人林懷寧:「台灣過敏體質的人滿多的,你要去貼到大家都沒有爭議,我覺得有點困難,研究(胸貼)好幾年了,應該講…應該是5、6年應該跑不掉。」

一投入研究就是5、6年,林懷寧發現,一般胸貼容易誘發過敏,但過敏的來源並非肉色不織布,而是下面那一張防止沾黏的白色離型紙,他到處尋找替代材料,終於得到靈感。

美妝配件龍頭廠創辦人林懷寧:「我們吃那個鼎泰豐啊,那個小籠包,它那個紙也是一樣,它為什麼可以…它們可以用在小籠包,而且小籠包不會沾黏在上面,我們員工試的話,我們都找那個皮膚敏感的,她連貼那個OK繃都會過敏的那種去試它。」

在林懷寧眼中,每一種美妝小物都是大學問,其中吸油面紙拿下全球6成市佔,更是他的得意之作。

十幾位娘子軍快手包裝,林懷寧的吸油面紙因為摻進麻料,材質柔軟不易破,包括染色、油墨和香料,也全無化學添加,讓標準最嚴苛的歐洲大廠,都成了死忠客戶!一週得出貨60萬本賣到全球,雖然一張吸油面紙只能賺5分錢,等於蠅頭小利,但製造過程可是從頭到尾不馬虎。

機器轟隆隆、不停轉動,林懷寧與南投埔里的紙廠合作,生產吸油面紙把關超嚴格。

配合紙廠廠長王耀慰:「它是有6個照相機的鏡頭,有正面跟反面兩邊一起偵測。」

電腦自動偵測,一發現污點就貼標籤、做記號,連0.01毫米的髒污都無所遁形,為了做到零缺點,紙廠砸下600多萬、配備缺點檢出器,林懷寧的高標準推動配合廠技術升級,為產品設下高門檻。

美妝配件龍頭廠創辦人林懷寧:「我會要求的比較多,比別人嚴謹,所以做我的(配合)廠商很辛苦,(國外客戶)會要求為什麼要用這個環保油墨,它不能用有含重金屬的,那其實國內早期,根本沒有人在注意這個問題,那我覺得國外要求這個是對的。」

接觸皮膚的產品、最怕汙染,出貨前還得送進無塵室,把不良品一一裁切下來,接下來林懷寧還想研發吸油面紙專用的手工紙,讓吸油力和質感再次提升。

美妝配件龍頭廠創辦人林懷寧:「現在的礦泉水很多都是從埔里這邊出去的,就是它雜質比較少,有一個是它不含鐵,它不含鐵質的時候,你生產的紙它不容易變黃,我們現在想盡辦法再研發,更研發一種只有吸油、不吸(臉部的)水,所以手工的部分呢,是比較能夠達到的。」

美妝配件、利潤極低,但林懷寧仍投入研發力、創造力,把不起眼的小生意做到全球第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妝#配件#M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688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