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夕陽電視台、香港亞視停牌 一年後歸零


發佈時間:2015/04/03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亞洲電視即將在明年4月熄燈,在定案之前,卻掀起股市的震盪,一整個月來,只要傳出有願意收購亞視這項訊息的公司,隔天股價立刻飆升,像是香港電視飆升將近25%,創下2個月來新高,AID、匯友資本,單日成交量暴增25倍,這已經引起香港證監會的注意,主動介入調查。


亞視宣布停牌之後,員工照常刷卡上班,3月份薪資已經收到「支票」。

亞視新聞採訪中心副主任陳國揚:「以我們新聞部記者計算,我們之前11月的時候,大概有20個記者左右,去到今日為止只剩餘下10個記者,如果再流失3至4個記者,情況就會很嚴峻。」

就怕人員流失的速度,撐不到明年4月,公司已經盤點資產,惠州有別墅,帳上還有幾千個小時的影劇版權,以及攝影棚器材都很值錢,要撐到「最後期限」還是提早了結,且看董事會決定。

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希望假期之後可以儘快給員工一個​很明確的交代。」

就算復活節長假後宣布解散,香港行政會老早有備案。

商務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香港電視)以往的節目素質,是香港市民歡迎的。」

請香港電視提供節目墊檔,包括明年亞視停播後,兩條空出的頻道也一併託管,香港電視幾乎在這波同行被腰斬的過程中,沾到好處。

亞視主播:「亞視接到股東黃炳均及主要投資者王徵的通知,他們決定接受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的條件,將亞視控股權轉讓給香港電視。」

亞視晚間6點播出這項消息後,香港電視在美國的預託證券,大漲超過4成,連動到隔天一早在港股的股價,開盤直線飆漲,最高飆到將近25%,創下2個月來的新高。

香港立法議員梁繼昌:「這已經是證券及期貨條例中,需受監管的行為。」

是誰通知亞視發出這項聲明,證監會主動介入調查。同時也要查,亞視經理人手上這張協議的簽約者,AID、匯友資本當天股價,最大漲幅超過25%,單日成交量大增25倍,這當中有沒有人涉及內線交易。

另外,創業板的皓文控股,3/10發出通告,有意收購亞視,12日股價一度飆升43%,但是最後卻連協議書都沒看見,是否涉嫌放假消息影響股市,都是調查方向。

網路KUSO版:「噢!Goodbye亞視了,把酒殭屍遠走了。」

對即將關門的窘境,網友沒有同情,甚至嘲諷,亞視引起部分香港人反感,算是從這起烏龍報導開始的。

亞視主播(2011.7.6):「前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病逝,享年84歲,江澤民主政期間,中國經濟起飛,國力日漸強大,他又確立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內涵。」

讚揚江澤民確立三個代表,整則回顧新聞的用字遣詞,歌頌共產主義,從內容到加大的篇幅。

亞視主播(2011.7.6):「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病逝,本台今晚9點半到10點半會有特別節目。」

泛民派人士批評,亞洲電視的政治立場過度親中,從此貼上「紅色標籤」,每逢重大遊行現場,準備連線的記者,面前有穿鏡哥,背後出現脫褲人,採訪工作頻頻被干擾。

香港市民:「(亞視)它續不續牌對我來說是零影響,因為我從來都不看亞視。」

香港市民:「我們是不喜歡亞視這三年來的表現。」

香港市民:「的確比以前差了,最好看的時候,都是邱德根時代。」

對老一輩的香港人來說,亞視創造的老戲劇,到現在依舊深刻。

香港市民:「鱷魚淚我有看,每晚都有看的。」

香港市民:「(亞視)如果肯換董事,或者換班子運作,對香港一定是福氣。」

總是一份記憶、一份情感,如果亞視改組可以起死回生,念在過去的輝煌,能不能不要應聲斬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視台#香港#亞洲電視#亞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596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