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間距有「眉角」 三角記號、導桿、消防栓

記者 簡大程 柳采葳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雪隧沒有保持安全車距要開罰3000元,但50公尺不算短,相當於15輛車的距離,要怎麼抓距離其實是有撇步的,除了地上的記號還有隧道內的消防栓,但民眾還是抱怨車距很難抓,一邊開車還得一邊算車距,恐怕不會更順暢只會越來越塞。


怕被罰錢,開進雪隧真的會怕怕的,因為50公尺距離,到底怎麼看怎麼量?國道員警:「這個符號就是,一個間隔50公尺。」

先看看地上兩個白色箭頭之間,就是50公尺距離,也就是說開車的人得要仔細注意,你有沒有超過箭頭,不只是地上有標示還有旁邊。國道員警:「中間這個車道線的標記,我每10公尺放一根柱子。」

每根導桿之間距離就是10公尺,駕駛要算出距離有沒有50,可以以5根導桿來計算,這麼多標示眉眉角角開車的人都說知道,但真要做到真的好難。駕駛:「要看路還要看(標誌)好累。」

車距拉開了,但是速度會不因此變慢,現在雪遂平均可以容納4800量車,但是新系統上路後駕駛位了拉開車拒,顧前顧後,雪隧容納量恐怕一下子削減一半,變成2400輛。駕駛:「(車距)超過500公尺都有,那他(員警)為什麼不開單呢?像這種也要開單,太龜速了!」

然而高工局也擔心,車流量本來就大的雪隧會因此更塞,所以只要是塞車或假日,一律把50公尺車距降低為20公尺,執法也不會這麼嚴格。國道警察:「一般像這樣時速,我們就是暫時先疏導外圍,然後裡面車速保持20公尺。」

未來開進雪隧恐怕不能只專心開車,還要仔細看看車距有沒有50公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隧#車距#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1058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