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案一線間】母親的眼淚!溫情攻勢破心防 找水泥封屍


發佈時間:2015/03/30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國102年,桃園縣驚傳水泥封屍案,男子陳文軒,遭四名假冒刑警的嫌犯從家中帶走,凌虐三天後,遭到倒栽蔥方式塞進汽油桶,灌入水泥封屍,丟進池塘,警方原本毫無線索,直到案發後十幾天在被害人家中搜出一支手機,才知道案件背後涉及毒品交易和債務問題,警方憑著溫情攻勢,突破一名嫌犯心防,讓他供出死者下落,也鑿開廢棄汽車旅館裡新鋪設的水泥地板,發現死者血跡和鐵桶印,補強嫌犯涉案證據,終於讓全案真相大白。


時任八德分局偵查隊長陳芳振:「家屬到偵查隊,帶了500萬交款,可能是擄人勒索案,都沒有歹徒打電話給家屬,都是被害人打的,還要他籌1千萬,李姓朋友接到電話,跟他老婆拿錢,但時間上是錯過的。」

被警方帶回協助辦案,為何要籌1千萬元?這時警方覺得不尋常,調閱陳姓男子住家附近監視器,發現的確有四名男子到家裡把人帶走,身上都穿著刑警背心,四個人一小隊,裝備很齊全。

時任八德分局偵查隊長陳芳振:「穿著背心,帶搜索票,還有蒐證器材,家人以為是真的刑警,他有打電話回去,我等等就回去,先去朋友那邊,事實上發生事情前,他才從彰化賭場上來。」

原來上門的是開著權利車的假警察?從車號無法追查。那這段時間又發生了什麼事?年紀輕輕的男子,出入以好車代步,出手也闊綽,這個不在警方列管人口名單中的陳姓被害人,到底是從事什麼行業,惹上什麼人,家人漏露的不多,警方握有的線索少的可憐,查到最後,一支0979開頭的門號引起警方注意。

時任八德分局偵查隊長陳芳振:「0979跟著被害人上來的,4月初,這支0979的電話有開機,我們真的很高興,基地台出現在八德住家附近,是回來了嗎?跟警方開了大玩笑。」

決定找出真相,警方直搗被害人住處,出動M化車就是想弄個明白,查個水落石出。

時任八德分局偵查隊長陳芳振:「跟他老婆說,我們要找個東西,希望同意搜索,我們沒有要搜什麼,他老婆拿給他妹妹放在外面的車上,隊長,手機有在移動,後來就在他妹妹的車上找到了。」

原來這支0979的手機,是陳姓被害人專門用來和一名叫牛哥的男子聯絡的,家屬刻意隱瞞,讓警方對被害人的身分更加懷疑,他並非先前說的那樣單純。

時任八德分局偵查隊長陳芳振:「道上打聽,大陸投資K他命工廠被抓了,2500在陳姓被害人,拿錢了事,他老婆只知道主嫌牛哥住哪裡,到三峽住處,抄了門牌號碼,查資料,確定陳姓主嫌的身分。」

事發後快兩個星期,才能確定嫌犯身分,但肉票在哪裡,是警方最想知道的答案,一步一步,慢慢釐清共犯結構。

時任八德分局偵查隊長陳芳振:「分析通聯,發現溫姓軍師他在台北市犯下骨董張綁架案,假刑警的案子,手法相當雷同。」

太熟悉警方辦案方式,嫌犯進而模仿,對付這樣的歹徒,不能掉以輕心,警方持續監聽,發現歹徒作息正常,肉票可能凶多吉少,決定收網,也擬好作戰策略,針對目標下手。

時任八德分局偵查隊長陳芳振:「監聽,作息正常,汽車旅館吃喝玩樂,決定是否收網,關係人當中,陳嫌是個孝順的孩子,聽爸爸的話,強盜案也是父親勸他承認,媽媽的立場,下跪、突破心防。」

被害人母親的眼淚,鬆動嫌犯心防,嫌犯表示願意透漏陳姓男子身在何處,黑暗裡警方摸黑打撈,奮力從池塘裡,把灌水泥、裝屍體的鐵桶給打撈上岸,看似腫脹的手臂皮肉組織,還露在外頭,桶子被發現時,已經滾了30公尺遠、沉到5公尺深池塘底。

時任八德分局偵查隊長陳芳振:「雙手雙腳被手銬銬住,膠帶綁臉,鈍器攻擊,打死就放在桶子裡,陳姓被害人被帶走三天就已經死了。」

這一刻,家屬崩潰痛哭,等了這麼多天,依舊沒有奇蹟,家屬控訴,嫌犯早就有預謀,案發當天,設下鴻門宴,殺人滅口。

死者家屬(102.04.27):「(陳文軒)一直跟對方要、要回這個錢,然後他(兇手)不爽,就相約出來,就是要殺他(陳文軒)。」

其實鴻門宴不只這一次,警方發現,早在案發前的2月8日凌晨,陳姓被害人開著保時捷跑車,行經台北市重慶北路,遭人連續開槍,當時的他不懂為什麼,如今看來,也是殺人計畫的一環。

陳姓被害人(102.2.8):「開3槍之後卡彈,卡彈之後又回去換一把,又卡彈。」

時任八德分局偵查隊長陳芳振:「他們先到中山區、信義區的酒店,包括一些嘉義調車子上來,槍擊租車到汽車旅館,安排槍手,人被載走,2/8陳姓嫌犯陪在被害人旁邊喝酒,聯絡外面的四個槍手。」

陳姓被害人躲過劫難,沒因此更低調,事後還把案發照片PO上臉書,行為毫不顧忌,直到3月22日,又是另一個計劃的開始。

時任八德分局偵查隊長陳芳振:「黃姓大哥在彰化賭博,上來跟陳嫌拿錢,一個餌,安排警察去綁走,我們在家有發現一張紙條,就是被害人住家怎麼走,被害人都在陳嫌旁邊。」

被綁走的被害人,先被帶到位於新北市樹林的鐵皮屋,囚禁在大型狗籠裡,當時嫌犯早已備妥鐵桶、水泥等物品,期間嫌犯找人在汽車旅館開趴,他也被帶著走。

時任八德分局偵查隊長陳芳振:「陳嫌一直找地方看管,說有鐵皮屋,要放東西,關著一隻狗來打,後來帶到三峽路上廢棄的汽車旅館,用鈍器打死。」

儘管其他涉案人指證歷歷,但陳姓主嫌和溫姓嫌犯依舊矢口否認,到了廢棄的汽車旅館,警方還真的是把地都給翻過來,鑿開新鋪的水泥地,找證據說實話。

時任八德分局偵查隊長陳芳振:「分區塊把水泥敲開,水泥有印記,因為很重,水泥片底下也有血跡,是被害人的,不覺得完全是為了錢,為什麼殺,死者知道、嫌犯知道,我們無法解釋。」

有屍體、有嫌犯,但就是不明白殺人確實原因,案子上訴後,高等法院今判決主嫌陳祐豎死刑,其餘6名共犯改判5年3個月到18年不等。







◎影片第一則為【母親的眼淚!溫情攻勢破心防 找水泥封屍】,第二則為【目睹命案心難安!告知主委 揭6人虐殺案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破案一線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1539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