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博鰲發海上絲路財 搶賣古沉船珍寶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劉若媺 海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9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你看過長得比人還巨大的貝殼嗎?這種大貝殼被稱為車渠,大陸海南島自古以來是車渠產地,等級高的,小小一顆車渠圓珠就要上萬人民幣。最近海南島因博鰲論壇成為國際焦點,也讓車渠成為廣受遊客歡迎的特色伴手禮,甚至有業者還把古沉船裡的珍寶拿出來賣,搶發博鰲論壇財!


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圓珠,是珍貴的有機寶石硨,等級高的,一小顆就要價上萬人民幣。TVBS記者林婉婷:「這一串50元。」

車渠,其實就是這種深海大貝殼,寬度超過100公分。海南島民眾:「必須要上千年。」

海南島附近的南海,自古以來是車渠產地,在海上絲路的一帶一路經濟概念被提出後,海南島沉寂以久的車渠工藝產業的再度發亮。當地店家:「都是海底下的。」

古商船的遺跡,點出海南島曾經為海上絲路中繼站的歷史典故。TVBS記者林婉婷:「博鰲論壇提高海南島的國際間能見度,並且藉此推動觀光,並經由一帶一路政策聚焦歷史典故,而且鎖定當地特色產業來拼經濟。」

全球最有錢的男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是論壇常客,科技大老的參與不只增加海南博鰲的曝光率,也透露大陸民間積極向國際頂尖企業取經,甚至一較高下的強烈企圖,然而從大陸民間的積極動力,還有海南島聚焦當地特色產業以搭上,大陸中央推動區域整合順風車的舉措這兩點來反思台灣的悶經濟。

中信創投董事長王志剛:「所謂亞投行有高度興趣,我們希望能夠加入。」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很多商業機會在裡面,對不對?從銀行的角度來講,當然是好事一樁。」

業界急於和國際接軌,但最需要的恐怕是先凝聚共識,和積極善用台灣優勢才有機會突破悶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渠#海南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61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