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領軍做「創投」 創業家:營造環境更重要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6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15



台灣新創團隊不缺創意,這幾年更有許多民間創投資金,積極培養明日之星,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提出7大創業計畫,包含要成立10幾個創業基地,甚至個案補助經費100萬,不過國內新創團隊認為,創業「聚落」類型和「曝光度」都是市府可以幫忙的地方,資深創業家則認為,就像矽谷、西雅圖一樣,台北市需要營造的是一種「創業氛圍」。


擴增實境遊戲設計師陳泰瑋:「移過去他就會發現,本來『昨天』的意思是前一日跟過去,可是這邊隱藏的訊息,就會出現『昨日』的前一首歌是什麼。」

手機鏡頭掃過去,不只海報,就連T-shirt都暗藏玄機,明明餐廳裡顧客就在吃飯,卻連菜單都有點怪怪的,葫蘆裡賣什麼藥,原來是脫逃遊戲結合新科技。

擴增實境遊戲設計師Roger:「這間咖啡廳是由一個我非常喜歡的樂團老闆所開的。」

用餐到一半,發現大螢幕上餐廳老闆出意外,原來過去有歌手身份,死亡線索就在這裡。

顧客:「它是3個數字嘛,所以一定跟裡面包含的數字有關聯。」

遊戲民眾扮柯南追真相,原來牆壁上一幅幅畫像暗藏破案密碼,新創團隊突破「密室遊戲」格局,跟真實餐廳結合,期待政府鼓勵創業,能帶動「「群聚效應」

擴增實境遊戲設計師陳泰瑋:「像我們那個聚落還有做音樂的、寫劇本的,對我們來說都是能夠讓我們團隊更加強大的一些額外資源。」

除了同行討論、碰撞火花,新創團隊更希望能「曝光」,像這顆看似普通「擴充插座」,除了補充電力還多了「雲端」功能。

科技公司總經理顏哲淵:「我們一個APP事實上能夠管理很多個(設備),這個(連接的)插座是在我家裡,這個插座是在外面,比如說同事在聊天,這個插座接的是在公司,所以我們是一個手機可以,目前我們沒有限制,比如說100元,就讓你可以看到100個地方。」

小型鏡頭插上usb,化身雲端攝影機,只要有網路,手機APP就能監看,要是接上硬碟,裏頭文件同樣一清二楚,「雲端插座」上市,產品募資沒問題,最缺的是「行銷」。

科技公司總經理顏哲淵:「新創團隊除了給錢以外,如果說可以將一些國外的行銷管道資源整合,然後協助我們打開國外市場,我想這是非常重要的。」

台灣終於點燃創業熱潮,除了民間創投、企業加入,台北市也打算規劃18個創業基地,個案補助最高100萬,甚至找導師傳授經驗,新北市腳步比較快,創業工作坊已經有30多個團隊進駐,不直接給錢,引進外部資金補助,打造「城市」創業,怎麼做比較好?
 
天使投資人黃耀文:「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這個創業的氣氛,因為資金會追著人才跑的,所以只要有這個氣氛,人才聚集,而且人才肯出來創業,這個創業的生態體系就很容易可以發展的很快速。」

找錢、給空間都很好,投資人認為,打造理想環境不用限制模式,只要營造氛圍留住創業家,民間團隊自然會找到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氛#行銷#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50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