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雲「湖畔大學」開學第一課 木工「製琴」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6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又有一個新身份是「大學校長」,由馬雲登高一呼所設立的「湖畔大學」,25日在杭州低調開課,謝絕媒體採訪,不過因為從學校董事會到第一屆的36名學員,都是大陸企業界名人,包括藝人大S的夫婿汪小菲,也願意花台幣上百萬來上課,加上校址設在一個高級會所,因此有網友諷刺說,這根本就是一場土豪聚會。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03.03):「把這些錯誤認真研究,為什麼他犯這錯誤,我告訴你你也會犯,因為你不知道。」

曾經專程到台灣鼓勵年輕人創業的馬雲,自己真的當起創業大學的校長,而且學員都是企業名人大咖老闆,這所學校位在杭州,高檔的裝修就是由豪華會所轉型而來,它的第一批學員36人,是從150人競爭中脫穎而出,有最近風波不少的俏江南少東汪小菲和優米網的王利芬等等,第一堂課竟然是讓老闆們彎腰做木工,分組合作製一把琴。

湖畔大學學員趙翼:「這木琴是用於開學典禮的,我們會表演節目,我估計猜測也是希望給我們傳遞匠人之心吧。」

學員3年花140萬台幣的學費上課,師資也都是重量級,馬校長下的校董包含知名萬通集團董事長馮侖等人,大陸工人日報主任石述思認為,馬雲看準政治風向鼓勵創業,打的是自己算盤。

大陸工人日報新聞主任石述思:「他(馬雲)必須完成從電商到『投資家』的轉型,為他將來投資尋找最好落腳點,第一好的人才,第二好的產品。」

湖畔大學強調公益,為創業傳道,但或許因為校址是從前的豪華會所,有網友諷刺,這不過就是一場土豪間的聚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雲#湖畔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74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