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年增200站 民眾陳情:Youbike放我家門口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5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民眾不少人很愛騎Youbike,目前將近200個站點還不夠,光是今年就要再增加60站,4年內變成400站,但要設在哪呢?有民眾找上市議員陳情,希望可以把站點設在自家門口,也讓市議員相當無奈,因為Youbike設站還得考量人口數、人行道寬度等等,並非想要就可以有。


在台北走幾步路,就有一個Youbike站,數量越來越多。TVBS記者陳佳雯:「Youbike每年增加10幾站,但要蓋在哪呢?有不少民眾希望乾脆蓋在我家門口好了,因此找上議員希望幫幫忙。」

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甚至於還有一直說,我們家哪裡哪裡,民眾會給很多個點,可是大部分都是自己家樓下啦。」民進黨市議員吳思瑤:「我在路上碰到或者是臉書、line,或是打來服務處爭取都有。」

陳情案有多數變「喬給我youbike」,市議員無奈,因為不是想要就有,以現行台北市12行政區youbike分布來算,最多的集中在大安區有30站,信義區24站中山、中正區19站,其他區域12-15站,最少的區域落在大同區只有11站,要怎麼增加市府有自己的SOP。

台北市交通局科長劉嘉祐:「如果要設置在人行道,設置之後的淨寬度至少要有2公尺,站點周邊350公尺範圍內,人口數跟它土地使用特性,來做完整評估。」

實在供不應求,市府打算在4年內,從現行196站增加一倍到400站,站跟站的距離也有規劃,目前信義區是參考國外標準,200-400公呎一站,其他區域以步行3-5分鐘距離,大約300-600公尺一站,條件開出來!要跟民眾說用「喬的」沒法度,未來新增站點,民眾也無法像這樣,把摩托車停到騎樓,影響行人出入「強制拖吊」。

機車族:「對騎車人來說很麻煩,台北市就是車太多。」

怕機車族無處可停,政策先從停車格有多的地方著手,淨空區域,以後人車不用爭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bike#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760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