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廈高鐵週年 海西一日生活圈成型

記者 莊志偉 彭馨儀 / 攝影 李皇龍 廈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0 0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國大陸迎接高速鐵路時代,2020年前要完成1.8萬公里的高鐵建設,完成後,大陸將成為世界高鐵總里程第一的國家,去年被戲稱為大陸鐵路的盲腸,福州到廈門的高鐵也開通了,兩個城市車程,從需要4個小時,縮短到80分鐘,海西經濟區的效應因此開始浮現。

TVBS記者莊志偉:「從過去的動輒3、4個小時,到現在的一小時20分鐘,福廈高鐵大大縮短了,福州跟廈門這兩座海西重鎮之間的距離。」

確實,時速250公里,壓縮城市間時空距離,改變百姓的生活理念,也改變城市百姓生活工作方式。福廈高鐵廣播:「旅客朋友,列車前方到站廈門北站。」

只是在過去一年1千8百多萬人次的福廈高鐵乘客中,很少有人會想到,自己所乘坐的這趟高速列車,正使這個被戲稱為「中國鐵路的盲腸」,這個鐵路末梢,一躍成為中樞。福廈高鐵人員簡報:「(福廈高鐵)它對於我們廈門市,連接那個上海長三角跟深圳那個珠三角地區,是起到一個鈕帶的作用。」

福廈高鐵工作人員:「來、後面旅客抓緊時間。」

福廈高鐵開通一年,每天客流5萬人,除了商務客,廈門旅遊人數和收入都增加近兩成,高鐵沿線早就建成了一批台灣產業園區,去年台商在廈門、泉州、莆田等地的投資額,都呈兩位數增長,與往年相比,今年台灣人才西進廈門,還創下歷史紀錄,為了114名台灣跨海的高階人才,當地釋出6百多個職缺。

TVBS記者莊志偉:「福廈高鐵不但要把海西跟長三角珠三角,這兩個重要經濟區聯接在一起,未來還有更遠的目標,要經由平潭通向台灣。」

動車時速加上高鐵效應,創造海西一日生活圈,也打通長三角、珠三角和海西經濟區的經濟新動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537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