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濱海新區生態城 天津多元城市發展

記者 陳俊諺 天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0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10 22:45

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崛起,不少區域成為官方設定的發展重點,像是天津的濱海新區,在2020年完工後,預估將能讓天津與上海、香港相抗衡,天津同時也計劃打造一座生態城市讓人類經濟發展,能與大自然和諧並存。

中國大陸天津市名氣雖然不如北京、上海來得響亮,但去年17%的經濟成長率,已經讓天津成為各界焦點,然而天津持續強化城市競爭力,到處大興土木,其中在近郊的于家堡金融區更是指標性的計劃案。建築師:「我們在于家堡的興建速度,比一般都快上許多。」

位在濱海新區內的于家堡佔地3.86平方公里,當局斥資打造,希望發展成全球重要的金融區。天津創新財經投資人員:「園區將會提供現代化的金融服務,不只給天津,還包括整個中國北部。」

當局同時規劃在整個濱海新區興建122座高樓大廈,盼2020年正式完工後,天津能一舉取代上海與香港的地位。

隨著更多的人流、物流遷入,天津在都市化的過程,勢必也將面臨更多挑戰,交通、污染等,都是未來必須解決的問題,在追求經濟發展的同時,當局也計劃在天津附近打造一座綠意盎然的生態城市,讓自然與人類都會文明能夠和諧共存。中新生態城環保局人員:「這區以前是荒蕪之地,是含鹽分的區域。」

在生態城中,20%的電力都來自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一半的用水則經過回收再利用,90%的城內通勤更都是仰賴低碳工具。中新生態城環保局人員:「這是未來,這是中國城市的未來。」

當局預估,明年住戶就可以開始遷入,2020年,所有設施將會全數完工,到時天津將成為中國大陸城市發展的重要指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534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