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瘋天文奇景 北歐日全蝕民眾爭睹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0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是3月20日,三大天文事件都聚集在這一天,包括春分、超級月亮和日蝕,其中近幾年肉眼看得最清楚的日蝕,會出現在歐洲,像是北歐的丹麥和挪威,因為可以看到「日全蝕」,吸引不少天文愛好者專程前往。


太陽被「天狗」慢慢吞食,最後白晝變成黑夜,這就是「日全蝕」景象,而3月20號這天歐洲地區的民眾有機會一睹這個「天文奇景」。CNN氣象主播:「還是有些地方可以看到清楚的日偏食,北非60%或更少的日偏食,在羅馬附近有62%,再往上會更多,像是都柏林92%,或是倫敦有83%日偏食。」

從北非到歐洲,不同位置可以看到太陽被遮蓋的比例也完全不同,只是日全蝕究竟是怎麼形成的。CNN新聞片段:「太陽的直徑是月亮的400倍大,但只要在對的距離下,就會出現(太陽和月亮)相同的大小。」

太陽、月亮和地球對稱形成一直線,碰上對的角度和距離,這時月球的寬度正好可以遮住整個太陽,從地球看上去就成了「日全蝕」景象。網路影片:「地球有些地區,平均18個月會發生日全蝕,但同一的地點要發生一次日全蝕,至少要等370到410年。」

因為幾乎是百年難得一見,歐洲地區民眾早已做好準備,瘋日蝕!而且大人、小朋友一樣興奮。

英國小朋友:「到時候月球會把整個太陽遮住,所以我非常想要親眼看到。」

英國民眾:「我們大概都知道機會很小,預測天氣會是陰天,所以我們沒有預期會看到日全蝕。」

遇上天公不作美,只好追著日蝕跑,有南歐民眾千里迢迢飛往北歐,甚至到挪威外海1座北極島嶼欣賞日蝕,不料碰上北極熊來攪局,闖入帳篷攻擊觀光客,造成1人受傷,最後這隻北極熊也遭到擊斃。

CNN新聞片段:「記得不要直視太陽,即使有戴上太陽眼鏡。」

網路影片:「要背對太陽,背對太陽,因為這樣比較安全,然後你可以看到日蝕影像會透過孔洞,出現在紙上。」

應用「針孔成像原理」,用紙箱自製特殊裝置,才能安全看日蝕不傷眼。網路影片:「3月20日星期五,有三個天文事件會同時發生,一個是超級月亮、日全蝕還有春分。」

要遇上日全蝕已經不容易,三個天文事件同一天發生,更是百年難得,而這一天也是春分,日夜各12小時,南北半球季節交替,也就是說過了這一天,北半球將要揮別寒冬,南半球也要遠離酷暑,各自迎接春天和秋天的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月亮#春分#日全蝕#天文#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1155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