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21歲首進花旗國 英王儲查爾斯再訪美


發佈時間:2015/03/20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6歲的查爾斯王子第20度出訪美國,向來不喜歡在鏡頭前談隱私的他,出發前特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自曝當年尼克森總統,想搓合他跟女兒的秘辛,以及與卡蜜拉結婚10年的感想。事實上,英國皇室在威廉凱特的效應之下,現在支持率高達6成,這其實是英國皇室力圖年輕化的策略操作,尤其在歐洲緊縮的大氛圍下,英國皇室減少拿國會補助金,開始活用手中的不動產投資賺錢,光是在倫敦黃金地段收租,一年就能有113億台幣的進帳。


英國王儲查爾斯與第二任太太卡蜜拉,展開4天訪美行程,首站華府先參觀林肯紀念堂留下到此一遊照,再到馬丁路德紀念碑會見非裔民運大老,還去了趟最反英國的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故居,不過查爾斯上回來這,已經是21歲的時候了。

美國民眾:「我比較希望是他兒子來,喬治王子出生的時候,我等在白金漢宮外頭,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出現。」

儘管老子不如兒孫出風頭,畢竟是皇室成員,所到之處就是有人潮。

英國王儲查爾斯VS.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人還滿喜歡皇室成員的,我很高興知道這件事,比起自家政治,他們喜歡皇室多了。」

尼克森、雷根、老布希、小布希,查爾斯45年來出訪美國20次,近代美國總統他幾乎通通見過,但最難忘的總是第一次。

英國王儲查爾斯:「我記得第一次是,1970年我跟我妹妹(安妮公主),被尼克森總統邀請到白宮度週末,當時玩得滿開心的,他們甚至想叫我娶尼克森女兒派翠莎。」

查爾斯終究沒變成美國女婿,歷經與黛安娜轟轟烈烈的婚姻後,10年前他堅決要娶卡蜜拉,而兩人婚後第一個出訪的國家,就是美國。

當時英國很擔心,沒有美貌、不懂外交的卡蜜拉會貽笑大方,讓她帶了50套衣服、20個僕人,就盼能給美國人好印象,轉眼10年過去了,卡蜜拉不再是當年那個第三者,英國民眾逐漸接納查爾斯身邊這位,幽默風趣的康沃爾公爵夫人,更重要的是她可能是下一任英國皇后。

英國王儲查爾斯:「你可以想見這真是,真是一個挑戰,但我想她做得很好,她設法去應付這一切。」

前年查爾斯的長孫喬治王子誕生,把英國皇室的人氣推向高峰。英國民眾:「感覺皇室很親切,皇室年輕一代感覺跟一般人很接近,(凱特王妃)也很有皇室成員的自覺。」

象徵皇室年輕化的威廉與凱特,背後是英國皇室策略操作,就連88歲的英國女王,都要開設推特與臉書帳號,一切都是為了營造親民形象。

前白金漢宮新聞官阿彼得:「女王陛下完全變了,服裝也色彩鮮豔,皇室裡不管是誰,都在努力展現親民。」

18年前備受民眾愛戴的黛安娜王妃車禍過世,曾讓英國皇室的支持率,一度跌到30%史上新低,加上英國財政緊縮,國會刪除皇室年度經費,突然被迫要經濟獨立的英國皇室,開始活用手中握有的不動產賺錢。

例如倫敦市區名牌店家林立的攝政街,附近土地幾乎都歸皇室所有,光靠收租皇室一年就能進帳113億台幣,此外英國海岸線過半產權也屬於皇室,透過投資風力發電租借給業者,皇室一樣口袋賺飽飽。

而位於英國南部的Poundbury,20年前查爾斯王子主導開發下,皇室土地不斷建設住宅與辦公大樓,讓當地地價比開發前飆漲10倍,一年獲利達13億台幣。

除了吃祖先老本,查爾斯王子還推出自行設計的生活雜貨系列,年獲利上億台幣全部捐贈慈善團體。前白金漢宮新聞官阿彼得:「傳承上個世代建立的東西,新世代進行各式各樣的努力,英國人現在對皇室很有好感。」

強化皇室品牌力,目前英國皇室支持率,回復到6成以上的高水平,而威廉王子夫婦第二胎,預產期在下個月底,可望再掀另一波皇室熱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蜜拉#查爾斯王子#英國皇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551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