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柯」離職潮? 北市公園處3天逾20人請調


發佈時間:2015/03/1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台北市政府被形容爆發「逃難潮」,光是上個禮拜3天內公園處就有超過20人申請退休,總共48人回家養老,其中37人根本還不到65歲!就連平日給人「工作狂」印象的市長柯文哲也坦言公務繁重,確實讓一些局處公務員不堪負荷,打算增加約聘僱人員,公務員是被「累跑」的嗎?行政院人事總處要擇期拜訪北市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家公司什麼怪事都有。」

嘴裡的公司指的正是台北市政府,作為新老闆,市長柯文哲到任不到3個月,現在卻傳出公務員爆發出走潮!「工作狂」柯文哲自己也坦言「公務員好累」!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目前某些局處來講,交通局、都發局、工務局都相當累。」

工務局下轄公園處最驚人,光是上星期,3天內有超過20人走人,算一算,今年1到3月總共48人回家養老,其中有37人是自願退休,市長口中「比較累」的單位,今年第一季工務局有9人退休、2人請調其他政府單位,交通局4人退休、3人請調,都發局各5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需要我們人力就要做調整,有時候太累人就會跑掉,長官也是會馬上做調整,我們就多給他10個約聘雇人員。」

公務員私下透露,想離開北市府的人遠比台面上的數字多,因為長官壓著不放人,像是觀傳局就因為不批准而走不了,北市府人力敲警鐘嗎?人事總處也要查。

人事總處人事長黃富源vs.立委紀國棟:「我會在最短的時間到台北市人事處去,對啦,去拜訪一下。」

累跑公務員嗎?北市府人事處表示,公園處部分員工是因為滿65歲,非走不可,退休人數佔全處總人數3.4%,還在合理範圍,只是隨著人力減少,未來工作量恐怕比現在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職#柯文哲#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682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