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西站準備「大搬風」  2.1萬基隆人緊張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8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每日旅客超過3萬以上,不過為了機場捷運開通,這裡的地主北市府決定收回土地,改建成「市區公車彎」。因此26條國道路線得換地方上下車,其中基隆人最緊張,因為每天至少2.1萬通勤族,必須到台北上班,萬一以後上下車都被搬到市府規劃的「南港轉運站」,通勤族說無法接受。


基隆通勤族:「他應該自己晚上來排排看,就會知道這裡是不是有2百個人。」

聽到台北西站地點要搬,基隆人火氣不小,因為一天有超過2萬人搭客運來回通勤,不過以後,下車老地方就得改變。

記者吳元熙:「這裡是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原本在這邊搭車能夠前往各個縣市,不過台北市政府規劃,以後要改成只能搭市區公車。」

人潮排滿滿,台北西站服務旅客人數一天3.1萬,總共26條國道路線,因應機場捷運通車,未來都要搬走,影響民眾7成都是基隆人,當然難掩擔心。

基隆通勤族VS.記者:「其他地方再轉車,應該很麻煩,就算一站對你們來說也是麻煩嗎?對啊因為你一站,至少要多空15分鐘出來。」

基隆通勤族:「我覺得這邊,如果直接換掉的話,對我們通勤族很不方便,通車的話,上下車的地方就差很多。」

北市公運處綜合規劃科長黃信豪:「移到南港轉運站部分是只有一條,其實真正受影響,因為搭乘距離比較遠的,大概也只有這一條路線,大概不到2百人次。」

市府澄清,從基隆到國光台北西站,總共三條路線只有1814搬到「南港」,一天總共6班車旅客稀少,其他2條路線目前規劃捷運北門站善導寺,甚至東3門都是可能選項。

記者吳元熙vs.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因為基隆市政府那邊,看起來他們也還是認為,這樣旅客不方便,他們還是希望搬到火車站周遭地區,如果是東三門的話是可以接受的。」

基隆通勤族:「(站點)一定還是要在這裡啊,因為這裡是有很多的捷運匯集的地方,所以這邊的人一定會多。」

小小避車彎,客運一台接一台,台北西站路線調整,往桃園機場、林口方向,也有4條預計搬到,捷運圓山站,但這裡的等車情況,似乎不太樂觀。

桃園通勤族:「常常車子就進不來,就是它到了,可是進不來這裡,所以我覺得,這邊已經爆滿了。」

桃園通勤族:「看它的路線,它的路線是不是,有重複太多的話,也會有點擁擠。」

客運路線大搬風,其實北市府有整體規劃,除了機場路線放圓山,中長途國道客運,以後集中台北轉運站,少數往基隆、宜蘭,加上未來東部路線調整放南港,原本台北西站變身市區公車彎,希望以後搭客運,不用全部擠在一起。

北市公運處綜合規劃科長黃信豪:「因為機場捷運通車,未來其實台北市捷運非常發達,民眾的一個搭乘運具行為,其實一定會改變,交六部分的話,市區就會有一個公車彎,到時候我們也會有設置月台跟公車亭,民眾會有一個比較好的候車空間。」

最後版本8月定案,目前各方都在角力,畢竟通勤時間能省則省,就看如何調整,能把影響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西站#通勤族#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1089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