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飆漲物價惹民怨 以色列大選恐將變天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7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大選今天登場,現任總理納坦雅胡,目前民調落後,以色列極有可能變天,納坦雅胡大聲表態,如果他順利連任,絕不會讓巴勒斯坦建國,試圖在最後關頭,拉回右翼選民,不過絕大多數選民,受不了飆漲的房價和物價,可能把票投給反對黨。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投下手中一票,這次他的選情告急,以色列有可能會變天。以色列百萬隻手選民:「我們需要改變,我們要做些改變,以色列需要改變。」

陷入苦戰的納坦雅胡,選前跑到東耶路撒冷殖民區,開出支票,他當總理就不會讓巴勒斯坦立國。記者vs.納坦雅胡:「如果你當總理,就不會有巴勒斯坦國是嗎?沒錯!」

主打國安牌的他,訴諸極右派支持,卻忽略了大批選民在意的經濟問題。以色列民眾:「我不想再看到納坦雅胡了,如果他當選,我們就要離開,再也不想住下去了。」

以色列年輕人選擇出走,最大原因就是房價高得離譜。記者vs.以色列民眾:「沒辦法,我們買不起房子,為什麼?因為我們要付一堆錢給政府、給國家,稅實在太高了。」

納坦雅胡重國防,輕忽民生,房樓和物價急速飆升,從2008到2013年之間,以色列房地產價格飆升了55%,2014年又再漲5%,年輕人根本買不了房子。以色列婦女:「這是臥室。」

這名單親媽媽帶著2個小孩,只能在特拉維夫郊區,租這間破舊的小公寓棲身,根本不敢邀請朋友家人來訪,蓄積的反政府情緒在街頭上看得到。以色列街頭專家:「這個塗鴉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面寫著,餓肚子、沒腦袋,大家都覺得政府不想要人民了解內情,以免反對政府施政。」

納坦雅胡政府引發民怨,以色列民眾天天為了生活捉襟見肘,已經一肚子氣。以色列民眾:「現在什麼都好貴,去市場買東西都要三思,如果這個買,那個也買,下星期的花用也就沒了。」

特拉維夫市中心高樓林立,不遠處卻有無殼蝸牛以帳棚棲身,鮮明的貧富差距令人驚心。阿裔候選人奧德:「沒有人能夠再忽視我們,我們要拉近阿拉伯裔和猶太人之間的經濟落差。」

同樣不滿的還有佔了以色列人口20%的阿拉伯裔民眾,長久以來他們一直屈居二等公民。以色列反對黨領袖赫佐格:「人民已經疲倦了,對納坦雅胡十分反感,我想他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記者:「56-58%的以色列選民投票,會以社會經濟因素為依據,只有27%以國安為重

經濟民生議題當道,也難怪由赫佐格領導的反對派「猶太復國運動聯盟」,聲勢領先納坦雅胡所領導執政的聯合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別再威脅以色列,全世界唯一的一個猶太國家。」

為了這次大選,納坦雅胡動作頻頻,沒有事先和歐巴馬打招呼,就跑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不但害得美以關係跌到低點,也沒有拉抬到國內選情。以色列600萬合格選民,投票選出120個國會議員席位,不論國安優先,還是民生至上,選出的新政府都得扛起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生#以色列#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41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