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幕PK到周邊! 迪士尼、夢工廠各有行銷術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1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迪士尼和夢工廠兩個動畫片勁敵,不只PK主題曲,連週邊商品也要比,像是迪士尼授權商品就有上千件,屬於常態性的玩具,像玩具總動員到現在還在賣,反觀夢工廠走期間限定,只有動畫片上映才會推商品,此外遊樂園部份,環球影城有夢工廠,迪士尼也有專屬樂園,行銷策略大比拚,就看誰能拉住粉絲的心。


《冰雪奇緣》雪寶:「看看我的鼻子,它真的很可愛。」

不論是超萌超搶鏡的小雪人雪寶,還是女主角ELSA公主。冰雪奇緣ELSA公主:「Let it go Let it go,I am one with the wind and sky。」

各種冰雪奇緣週邊商品,全放在最醒目的位置,迪士尼動畫一檔接一檔,可讓不少家長荷包失守。包括去年底的大英雄天團,讓主角杯麵商品熱賣,還有前年的冰雪奇緣系列,全都是超人氣商品,不讓迪士尼專美於前。

夢工廠的「馴龍高手」也派主角來搶市場,只是整個賣場逛一圈,發現還是迪士尼的天下,仔細比一比,迪士尼從抱枕娃娃到文具都有,年齡層較廣,而夢工廠主要推模型、公仔,消費年齡層較高。

主要原因也是因為迪士尼授權商品多,至少有上千件,常態性推出像玩具總動員到現在都還在賣,而夢工廠打短線,動畫上映前才會有系列商品,屬於期間限定。

遊樂園部份,兩個動畫大廠勢均力敵,夢工廠的史瑞克和爆走企鵝,都在環球影城幫忙拉客,而迪士尼則打造冰雪奇緣夢幻世界,迪士尼和夢工廠不只比主題曲、比票房,更要搶攻周邊商品,但相較於迪士尼的全面行銷,夢工廠想追上,看來可得加把勁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夢工廠#周邊商品#迪士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530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