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礁溪泳池鬧水荒 疑建商開發惹的禍

記者 李佳樺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1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長期濫抽溫泉水的宜蘭礁溪溫泉,之前早傳出泉源溫度下降的情況,溫泉水溫比10年前降了10度,最近礁溪游泳池更創下近百年來無水可湧、可抽的狀況,在地居民直指20公尺外的建築工地施工,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手提著白色袋子走著走著,民眾嚇了一跳,偌大的游泳池裡頭居然乾巴巴的,一滴水都沒有只剩泡湯區可以用,地下水的淤泥一袋袋清出來,好讓水能再多一點,但近期是枯水期水位不停降低抽不出水,游泳池馬達幾乎都在空轉,加上周邊建案不斷開發,根本沒有水可以供應。

業者:「人家蓋大樓有沒有,大樓的抽水機要抽水,水都被抽走了啊!沒有在這。」

礁溪溪溫泉原本是湧泉,以往10米就可以出水,現在水資源減少和建商大量開發有關係。

礁溪鄉主秘李錦池:「礁溪的水位下降本來就已經非常明顯了,最重要是說,如果附近有建商再蓋地下室抽水的時候,那附近的水位降得很厲害。」

礁溪鄉內有200多間旅館、民宿和飯店,豐富的溫泉資源,每年吸引250萬的觀光人潮,業者看準商機建商年年開發,未來還會6家大型飯店進駐,總客房數將突破5000間,人潮帶來礁溪觀光的發展,但溫泉水超量使用如果再不控管,礁溪溫泉鄉的美名,恐怕有一天也會面臨沒湯可泡的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泉#礁溪#泳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73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