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轉政局】柯文哲版改造「蘭州住宅王」!首座中繼綠建築獨家曝光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0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聯開宅爭議延燒,台北居有多不易?柯文哲打造社會住宅,第一個確定公辦都更的是過去幾任市長都承諾改建卻都跳票的「蘭州國宅」,戶戶窄小500多戶,屬於社會低薪陰暗角落!現在柯市府將閒置明倫國小,作為「中繼住宅基地」,有安置住所,就能加速「都更」,未來也將成為「社會住宅」。搶先獨家來看「明年動工,極富設計感的明倫中繼住宅」模擬影片。


蘭州國宅住戶:「啊沒辦法啊,就沒地方放啊,沒地方晾,只能掛在這邊啊,一間房子晾成這樣,很阿雜的…,唉…但遇到了只能忍耐啊。」

狹小到窄窄客廳得晾起衣服,說話的同時,阿公還從溼衣服底下,鑽過去…,就10坪丁點大,睡覺得倒退,「卡進」如小叮噹櫥櫃般的拉門。

記者VS.蘭州國宅住戶:「(妳腳有辦法伸直嗎),可以可以,我比較瘦小,身形比較小。」

但這卻已經是蘭州國宅裡最大的格局,戶戶小到得把廚房搬到戶外,更早期的是4坪。

蘭州國宅住戶林先生VS.記者:「這是我家,這是客廳,以前住幾個人?以前住10個人,4坪住10人?對啊,這邊是閣樓,以前都擠住3個人。」

破舊閣樓片片壁癌,撕開的是,50年前的國民住宅,50年後墜入陰暗的台北籠屋,每任市長都來過,也都允諾都更,牆上阿扁的新希望早就斑駁,馬郝支票也已跳票。

蘭州國宅住戶:「這裡住的,都是貧困艱苦人,柯文哲要給我們希望,我們當然很歡喜,但有講要做到啊,只用講的也沒用啊。」

要怎麼拉這些弱勢一把。

記者林上筠:「台北市非常多老舊國宅和社區,都亟需柯文哲一刀下去,進行公辦都更,而這裡廢校2年多的明倫國小。」

正是市政府選中,做為蘭州國宅在全新改建中的過渡「中繼住宅」,閒置廢校重新變身,最新影片曝光,保留一樓校史室,和草地綠蔭圓形操場回憶。

柯團隊首座中繼住宅,前後交錯,拼格極富現代感,透光、流動、綠建築,讓光線灑落。

蘭州住戶們擺脫過去幽暗的惡夢,這是林洲民團隊設計的新秘密武器,至少5百戶、3房型,公辦都更成不成,中繼安置絕對是關鍵。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我們抱著很對不起的心情,只有一個就是加速,儘可能照料他們。」

明倫新基地就位於捷運站旁,蘭州整建完成後,住戶搬回,再換下一批都更戶,有如「跳棋」,完成任務後,(明倫)也是新社會住宅。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更新過程中,至少有尊嚴的居所,『台北租屋公司』變成非常大的桿桿,他提供弱勢戶較低的租金,青年人住進來,等待都更的人也住進來。」

這是柯文哲任內第一個,公辦都更「新中繼設計建築」,明年開工,蘭州住戶等待多年的新建築改造計劃,倒數計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蘭州國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77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