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生美國小孩不違法 旅遊目的謊、國安部查


發佈時間:2015/03/05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孕婦刻意赴美生產,讓小孩自然擁有美國公民權,案例時有所聞,也讓美國華人社區的月子中心,大行其道。不過,最近美國國安部,大動作搜查加州30多間月子中心,顯示仲介「生產旅遊」的月子中心,已經被視為是國安層級的問題。依據美國憲法,外國人在美國生小孩不犯法,但近來大陸孕婦赴美生產數字實在太驚人,一年突破1萬人,就連隸屬美國的塞班島,超過7成的新生兒,都是為了取得美國籍的大陸寶寶。也因此,美國國安部的動作,警告意味濃厚。


大批美國聯邦幹員,突襲30多間位於南加州的月子中心,這些涉嫌逃稅、洗錢和詐欺的業者,幾乎都是專門服務赴美生產的大陸孕婦。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克勞德阿諾:「在美國生小孩並不違法,但謊稱旅遊目的是違法的。」

電影《當北京遇上西雅圖》:「妳為什麼來西雅圖?你知道《西雅圖夜未眠》嗎?我愛那部電影,謝謝。」

到美國生個美國人,早就不是新聞,2年前大陸還把赴美待產的現象,拍成一部愛情喜劇電影。但美國警方這次大動作搜查,出動的是國土安全部幹員,顯示華人在美違法經營月子中心的問題,已經被提升到國安層級。

加州民眾:「大多是亞洲人,幾乎不與外人來往,肚子很大,像是9個月的孕婦,這是我注意到的,而我覺得很怪,因為人數太多了。」

美國月子中心業者:「它的房間夠大,然後有兩個king size的雙人床。」

以觀光名義入境,讓孩子自動取得美國公民身分,仲介「生產旅遊」的業者,多透過網路宣傳,從機票食宿到生產、坐月子,還幫新生兒代辦證件,包套收費3到5萬美元不等,約百萬台幣。

重點是,全部現金支付,對富裕的大陸家庭來說,這錢花得值得。因為在美國出生,孩子就能享有在美國受教育的權利和社會福利,甚至在21歲成年後,可以贊助父母名義,為家人申請綠卡。

月子中心業者:「通常我們持個人旅遊簽證入境的,一般海關都會給到6個月的逗留期,當然這是合法,因為沒有觸犯到中國的法律,也沒有觸犯到美國的法律,客戶都是他自己本身有這樣的意願才會找到我們。」

生小孩不犯法,援引的是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所有在美國出生或歸化的人,都屬於美國和他們所居住州的公民」。這個1868年通過的法律,當初是為了保障南北戰爭後的黑奴公民權,現在則成為外國孕婦赴美生產的護身符。

根據大陸官媒央視報導,光是2012年,就有1萬名大陸孕婦赴美產子,4年成長超過2倍。

移民律師約翰康vs.記者:「可以說人們是鑽法律漏洞嗎?不能全然說是鑽漏洞,只能說人們對現存的法律,做了最好的利用。」

搶生ABC,不只華人聚居的加州,美國屬地渡假勝地塞班島,近來也成為大陸孕婦「生產旅遊」的熱門地點,官方數據,赴塞班島生產的大陸孕婦,從2009年的8人,2012年激增到282人,占了塞班島新生兒的71%。

塞班島議員沙巴蘭:「我們試圖解決這個問題,不要讓事態擴大。」

至於這一次加州大舉搜查月子中心,主要是針對業者而來,釐清孕婦赴美生產原因、取得簽證等流程,沒有人被捕,也未提出控告,但預料下一波法律行動,就不會這麼簡單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育#美國#綠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84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