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轉政局】柯文哲放下揪心之結! 放棄器捐案降級翻案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5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如果說柯文哲人生最憂鬱的谷底就是「愛滋器捐誤植案」,這也是他「揪」在心底,一直走不出來的結。當時他一人幫屬下扛下所有的罪、台大切割、他被彈劾連降兩級、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兩度覆議還被駁回,最近柯文哲決定放棄「最後翻案機會」!因為當了市長再和台大槓上,「衝擊力道太大…」。柯文哲苦笑說,當時所有人都背叛了他、應該拍成「真實版白色巨塔」電影,但他現在努力學習放下。來看柯文哲如何解開「心底最深處的結。」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導演:「我們有劇本嗎?劇本(有)。」

這一天柯文哲拍的是器捐公益廣告。台北市長柯文哲VS.導演:「5、4、3、2,器官捐贈給器官衰竭…啊重來。」

生命重生的機會,太好了換醫師袍,這麼快,喲!我已經是藝人級的了。

還能談笑風生,不過再換上久違的醫師袍,柯文哲的心情是複雜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曾經勸很多腦死病人的家屬,捐贈器官。」

緊盯劇本,但柯文哲人生的劇本,恰巧正因,4年前那場愛滋器捐誤植案,整個大轉彎。

《愛滋器捐 新聞片段》:「台大醫院在電話溝通疏失下,讓等待器官捐贈的五名受贈者,再度面臨死神威脅。」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2013.8):「台大醫院偽造我先生OPO流程,把所有的責任賴給他。」

《愛滋器捐新聞片段》:「器官移植之父柯文哲成為箭靶。」

從巔峰到谷底,柯文哲一個人扛下所有責任,台大斷然移送公懲會,完全切割,連降兩級,被彈劾,排山倒海的壓力,「唯我獨錯」的鬱悶,走不出白色巨塔黑幕,他轉而從政。

拿出公懲會「再審議」最後通碟書,去年申請覆議被駁回,今年2月柯文哲決定放棄「最終翻案機會」,公務員職等停留在跌到谷底的連降兩級。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現在再挖出來,還有很多人要被處分,還要被傷害,所以我想就算了…,而且塞翁失馬焉知禍福嘛…,大家當時也知道事實真相,可是只好一路幹到底,大家真的有點,不叫落井下石,應該叫殺人滅口,承擔痛苦有時候不僅是承擔,有時候它也是一種『成長』,我是這樣想啦,才慢慢把它轉(念)過去,你那時是不是一度走不出去?一個結?對啦!當然因為你,唉…因為你…,你等於被所有人背叛…。

話說的雲淡風清,還跳上窗檯腳晃啊晃,但訪談中雙手還是不斷交疊纏繞再交疊,看得出那段低潮煎熬,真的很刻骨。

器捐移植中心董事長李伯璋:「柯文哲自始都沒有把它怪到檢驗師的部分去啊,也沒有怪到協調師那邊去啊,他就整個吃下來,好像變得就他一個人承擔嘛,我有時候覺得說是比較遺憾啦。」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他那時(愛滋案後)去看個病人,人家還說『柯文哲你還看病人喔』,意思是說你這個人好像已經不配當了…,(開記者會)事情的澄清,我先生所受的侮辱、屈辱或者誤會,我可以澄清之後,他還可以跟過去一樣…,再穿上白袍…,再回到醫界(哽咽)…。」

然而回不去也好,醫界笑說,如果當年台大處理細膩一點、溫暖一點,不要讓柯文哲「獨自背罪」,現在可能就沒有柯市長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段真的應該要拍電影的,實在太精彩了,如果我當年沒有做(建立器捐SOP),在那6千人(受惠病患)根本就…,有點根本就沒有機會活了,有時候你這樣想就不會這麼難過了…,就覺得說,啊!至少我曾幫助很多人,或許台灣醫界少掉一個很好的醫生,但是台灣政治界,有沒有多個好的市長,不曉得…,這還在進行式。」

放下真的很難,但柯文哲努力了,要解開當年那個…揪在心底,深深傷烙的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器捐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184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