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消防!「小巷」畫紅線 不能停車居民反對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4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消防安全,下令全市196個小巷弄,都要畫紅線,禁止停車。不過在士林葫蘆街,紅線完工不久,住戶的汽機車還是照樣停放,當地民眾也很無奈,說附近實在沒有位子停,加上地權問題還沒解決,並不是他們不守法。


記者吳元熙:「這裡是士林區葫蘆街,狹小巷弄為了消防安全,才剛畫上紅線,不過仔細看,住戶車輛還是沒地方停。」

摩托車緊貼紅線,車尾還是違規跨越,左鄰右舍機車無處可停,直接並排佔位,甚至小轎車擺在自家門口,同樣違規,難道他們都不怕警察上門開單?

士林區富光里里長夫人廖太太:「你現在看得到的地方,摩托車也是停得很嚴重,還有汽機車,停車的問題本來在台北市,就是很嚴重的問題,它不像衣服,我們摺一摺可以放到櫃子裡面,你還是要有一個空間,讓他們放汽車、機車,是不是?這個問題沒有解決,你說一下子又來畫紅線,基本上我覺得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巷弄裡禁止停車,卻出現違規亂象,原來是因為消防局「安全考量」,把台北市196處、包含30公尺以上死巷,或是寬度2.5到4公尺道路,劃上紅線,只不過當地居民滿肚子抱怨。

住戶吳先生:「什麼時候要畫(紅線),我們車子要怎麼進去,你看看巷口才多大,你不可能說巷口多大,你裡面畫得更大,哪有可能這種事情。」

住戶鐘先生:「這是我們私人地,4米以內的私人地,不是說,要不然你就徵收,我們的摩托車都沒地方停,車子不能停,摩托車也不行,你說要怎麼辦?」

為了不違規,還得樓上樓下共用停車空間,安全考量住戶說能夠理解,不過老社區車子無處停也是事實,他們唯一不滿,市府說要協調溝通,但還沒討論私人地權,卻照樣動手,也沒看到配套出現。

住戶鐘先生VS.吳先生:「哪裡有車位,你自己去看看,其實消防車有辦法進來嗎?巷子裡還有阻礙物,有辦法進來嗎?最主要如果這個是救護車的話,你把這個原來的馬路讓他們使用,可以這樣,沒問題,但是你畫線畫太多了。」

士林區富光里里長夫人廖太太:「這邊住戶他們只知道說消防通道要來畫線,他(市政府)也沒有跟住戶講說,我們是不是來里長辦公室,這邊大家討論一下,是怎麼樣方式比較好,都沒有。」

台北市「效率」執政,部分地區出現反彈,但南京東路五段巷弄機車少,紅線禁停容易解決。

政策快轉,市長柯文哲還有驚人之處,就是經費。上任不到百日,從報紙、交通費、電話,甚至文化節慶、Ubike,至少省下1.8億。

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或是辦任何活動的,或是印一堆紀念品的,這些所有的活動可能都會銷聲匿跡,省得恰到好處最重要,而不是一昧的省,一昧的花錢是不對的,一昧的省也是不對的。」

柯文哲節省風吹向全台灣,台中、桃園綠營首長積極跟進,柯P新政決定了就去做,但不管是錢還是紅線,最後結果民眾接不接受,都在一線之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消防#紅線#小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891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