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蝦、干貝限一份! 米其林餐吃到飽控成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在雙北市單價超過500元以上的自助餐廳至少50家,競爭非常激烈!有星級飯店要搶客人,邀請南法米其林一星餐廳的主廚,來台客座,標榜在自助餐廳能夠「米其林料理」吃到飽,其實其中有20道是客座主廚帶來的南法料理,而且不是所有米其林餐能「無限吃」,像是干貝、鴨干都只能取用一次,米其林餐廳主廚特製的龍蝦料理也限定一人只能吃半隻!


南法米其林一星餐廳主廚來台客座,煎龍蝦加白酒襯出海鮮甜味,桌邊服務充滿驚喜,薄荷蠶豆泥搭配「螯蝦汁」,這是普羅旺斯專屬醬汁。

客座主廚XAVIER MATHIEU:「龍蝦熬湯汁,台北跟法國做法還有味道一樣,龍蝦醬汁可說是法國美食界中的高級訂制服(頂級料理使用的醬汁)。」

飯店為了搶自助餐大餅,標榜「米其林料理」吃到飽,從南法請來客座主廚還帶了2名幫手,餐檯上一百多道菜中,只要菜單上標示了主廚名字,就代表是他帶來的菜色。

但不是所有米其林料理都無限吃,龍蝦、干貝和鴨肝,飯店人員直接幫你端上桌,這3道菜每人限點一份,如果再和南法主廚的餐廳菜單比一比,米其林餐廳使用的是波士頓龍蝦,有現撈的也有冷凍版。

但螯大肉少,一隻大約300克重的批發價大約300元,米其林餐廳主廚來台客座,使用的是澳洲龍蝦,雖然是熟凍版,但品質較穩,一隻大約500元,但成本考量,1人只能吃半隻。

民眾:「吃到比較不一樣的料理,豆泥配龍蝦是比較有趣的。」

還有這一道鴨肝料理,主廚在南法的自家餐廳做的版本,看起來隨興,但也帶進藝術概念,相較之下,來台客座版雖然一樣使用南法鴨肝,但份量少一點,擺盤也稍微單調,只能說是品嘗米其林料理入門款,過完年,飯店、餐廳業績拉警報,只能不斷找噱頭搶客人,甚至打出「米其林料理」吃到飽,3、4月份三窮四絕,這陣子就得多靠點子衝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干貝#米其林#龍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947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