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一星主廚來台客座! 千元法國料理吃到飽


發佈時間:2015/03/0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台灣人喜愛啖美食,不管是平民美食還是高檔料理,都各自有擁護者,不過世界著名的「米其林料理」在台灣目前卻沒有取得官方認證,許多饕客常常得要出國才能品嘗到最道地的高級料理,但有飯店業者就看準商機,請到法國米其林一星主廚來台客座一個月,讓饕客可以享用到最新鮮、道地的法國料理。


▲馬賽什錦海鮮魚湯。像是中國的佛跳牆跟美國的巧達湯,法國也有海鮮魚湯,都是知名湯品,主廚生長於馬賽,透過祖母指導的祕方調理,以近7款以上的新鮮魚貨與海鮮,熬煮成濃郁的魚骨湯頭。


▲法國米其林一星主廚馬修薩維耶來台客座一個月,帶來傳統南法料理。



法國料理名列世界三大菜,其中精緻的擺盤就如同藝術一般,讓許多饕客垂涎不已,而台北西華飯店歡慶25週年,即日起至3月31日在B-one自助餐廳推出「普羅旺斯春之饗宴」,請到擁有法國廚藝大師榮譽勳章的米其林一星主廚馬修薩維耶擔任客座,開創全台法國米其林自助餐廳的首例,主要以頂級鵝肝、法式田螺、松露等特殊食材入菜,打造南法傳統的普羅旺斯料理。


▲鴨肝凍襯無花果醬及布里歐麵包。選用新鮮嚴選的進口鵝肝,將鴨肝中的血管與肋膜去除後,加入配料後以頂級干邑白蘭地醃製,用低溫烹調的方式製成鴨肝凍,另外搭配用法國50%重奶油做成的布里歐麵包,是傳統法國菜的經典代表。


▲▼墨魚起司粉,可以加入蔬菜棒食用。


雖然要價約1300元左右,但可以吃到煎龍蝦佐薄荷蠶豆泥及傳統螯蝦汁等桌邊料理,自助餐也可以取用各式各樣的甜點,仔細看還可以發現有多種像是馬賽什錦海鮮魚湯、豬腳等等傳統料理藏在其中,主廚法修薩維耶喜愛以視覺、嗅覺、味覺等五官並用態度,在南法傳統料理中加入個人特色,在2001年獲得一星米其林的殊榮,而在3月底前穿著草帽、花裙等服裝及配件的民眾,可以有神祕小禮物;飯店業者也與航空業者合作,抽出知名廠牌護手霜、自助餐抵用券、法國巴黎來回機票等等。







而深耕義大利計畫,君品酒店從去年就開始舉辦一系列活動,這次第4站同樣也請到世界第一家榮獲米其林,到現在仍是義大利唯一的素食米其林餐廳Joia的老闆兼主廚里蒙到台灣,將在4月22至25日推出「Green Planet手護地球」米其林饗宴。

主要以「素食」為主,主廚將帶來6道顛覆傳統素食的米其林一星料理,像是「哇‧啥米」麵包球、「里蒙出奇蛋」,而主廚招牌料理就是「手護地球」義大利麵,以多樣食蔬組成超養生的「田園好風光」等等。


▲「手護地球」義大利麵。(圖/君品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其林#台北西華飯店#法國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85

0.1192